第WB07版:小记者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o

小记者作文

家乡的大桥


小记者 谢昊桐

我的家乡聊城有一条徒骇河,河面很宽。以前河上桥很少,住在兴华路附近的居民过河,需要绕行很远。后来,经过认真规划,聊城市政府决定在兴华路修一座大桥通过徒骇河,让城市交通变得更方便。经过多部门的努力,这座新桥建成通车了。

5月3日,天气不错,晚饭后,爸爸妈妈带我去看这座美丽的大桥。我远远地看到一朵巨大的不断变换色彩的“莲花”,便兴奋地一路小跑来到桥上。来参观大桥的人特别多,灯光把大桥照得像童话世界,一会儿变成绿色,一会儿变成红色。我一边看,一边走,当我走到桥中间时,抬头一看,感觉桥塔跟一座彩色的高山似的,非常壮观。

这座桥的名字叫“兴华路徒骇河大桥”,是国内首座应用碳纤维斜拉索的车行桥。爸爸说:“这座桥建成后,市民出行更方便了。”

我们在桥上玩了很长时间,才恋恋不舍地离开。当我再次回头望去,远处的桥塔在灯光的照射下,像一朵盛开的莲花,漂亮极了。

我相信家乡会越来越美丽,我也会努力学习,将来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顺小学 指导老师 高志坚)


兴华路大桥


小记者 赵华泽

兴华路大桥通车了!这可真是个好消息。

于是,吃完晚饭,我和妈妈就去了兴华路大桥。

我们远远地就看到了大桥上的绚丽灯光,整座大桥就像莲花的三片花瓣,层层相叠。桥面特别宽敞,能并排行驶6辆汽车。听妈妈说,这座大桥是全国首座应用碳纤维斜拉索的车行桥。

我爱这座大桥,我爱聊城,更爱我们日益强大的祖国!

(东昌路小学 指导老师 孙欢)


夏日


小记者 甄雅雯

一年四季中,虽然每个季节都有各自的特点,但夏季的到来令我很开心,因为可以吃上香甜可口的雪糕和甘甜多汁的西瓜,与小伙伴们清凉一夏……

清晨,妈妈买好了早餐,那是我最喜欢的豆浆、油条。吃完早餐,我戴上太阳帽去学校,在路上,环卫工人在清扫街道,他们满头大汗,衣服都湿透了。

校园里,琅琅的读书声是最动听的声音。“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同学们诵读《少年中国说》的声音铿锵有力,荡气回肠。

中午时分,太阳炙烤着大地,放学回到家,满头大汗的我从冰箱拿一块雪糕吃,心情好极了!午饭后人们都在午休,几个小孩子在花架下嬉笑,清脆的笑声打破了小区的寂静。

午后的校园依然被太阳炙烤着,教室内,风扇虽然吱吱呀呀地转着,但大家身上的汗一点儿也没减少。课间活动时,男生们不知疲倦地奔跑、追逐,好似要和这闷热的天气比拼;女生们则躲在阴凉处,有着说不完的悄悄话。

终于放学了,学生们蜂拥而出,恨不得马上回到家打开空调散一散身上的热气。

晚饭后,我写完了作业,读着名著,慢慢进入了梦乡。

(阳谷县西街小学 指导老师 卢爱春)


环尾狐猴


小记者 马一诺

周末我去了野生动物园,这里的动物可真多,我最喜欢的是环尾狐猴。

环尾狐猴的面孔很小,有点像狐狸。它的身体很灵活,尾巴细长,高高翘起。环尾狐猴前肢短小,后肢发达,脚垫像橡皮垫一样耐磨防滑,善于攀爬、跳跃和奔跑。它喜欢坐在树杈上或是坐在地面上张开双臂晒太阳。

环尾狐猴是个大胆的家伙,它一只手使劲扯我的衣袖,另一只手去拿我举起的香蕉。拿到香蕉后,它就津津有味地吃起来,还用它那粉粉的小舌头舔我的手心。我用手抚摸它的头,轻轻地拍它的背,小心翼翼地抓它的尾巴,它站在长椅上和我手拉手,眼睛注视着我,像是在和我聊天一样。

快乐的时间太短了,我要回家了,我只能和环尾狐猴合影留念,依依不舍地和它道别。

(东昌路小学 指导老师 孙欢)


投壶射箭


小记者 张乃文

周日,我参加了小记者活动——投壶射箭。

面对这些“生面孔”,我有些手足无措,它们分别是射箭、投壶以及真人CS射箭等,每个项目都非常有趣。

第一个项目是射箭,因为我们都是新手,所以老师讲得很详细,我们听得也很认真。游戏的规则是每人在1分钟里射完3支箭,轮到我了,我很紧张,差点把弓拿反了,最终,一箭也没射中。

体验完了射箭,接下来是投壶。投壶是有技巧的,我在第二轮的投壶中,投到了壶两边的小孔里,老师说可以算一分,我很开心。

真人CS射箭,一听名字就很刺激,游戏开始后,我一紧张,搭好的箭掉了下来,当我重新准备时,一支箭射了过来,接着,听到老师说:“被箭击中的同学,请下来!”就这样,游戏还没开始就结束了,我有些尴尬。

今天玩得真开心,很期待下一次小记者活动!

(高唐县第三实验小学)


有趣的课堂


小记者 张妍兮

2022年3月23日,“天宫课堂”第二课正式开讲。中国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再次变身太空教师,为我们开启了神奇的太空之旅。

本次课堂由航天员演示了太空“冰雪”实验、液桥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等,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水油分离实验:在地球上,只需放置一会儿,水油自然分离,油会浮在水上;而在太空中,水油不能自然分离,需要在离心作用下才可实现分离。

在天地互动对话环节,学生们向宇航员们提出了许多有趣的问题:宇航员按什么时间来调整作息?在太空中能不能烧开水?从太空中看月亮和在地球上看月亮有什么不同吗?宇航员们的答复,使我们了解了更多的航天知识。

愿我国的航天事业更加辉煌!

(高唐县民族实验小学 指导老师 王宁)


观《天宫课堂》有感


小记者 王怡睿

周三,老师组织我们一起观看了“天宫课堂”。

在直播过程中,三位宇航员为大家进行了讲解。他们演示了太空“冰雪”实验、液桥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最让我感兴趣的是太空抛物实验:被抛出的物品,沿原有方向匀速前进。在空间站的微重力环境下产生这种奇特的现象,与地球上抛物是不一样的。

中国航天员的太空授课,让我开启了神奇的太空之旅,学到了奇妙的科学知识,同时也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的力量。仰望星空,我将更加努力学习,学好科学知识,为未来的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高唐县民族实验小学)


我爱妈妈


小记者 谢源煜

我的妈妈有一张鹅蛋脸,一双大大的眼睛,长发披肩。在我眼里,她的优点很多:无私奉献、勤劳能干、温柔体贴……她总是用鼓励的方式关心我,让我进步。

有一次,我晚上感冒发烧,妈妈一直为我敷毛巾降温。到了第二天上学的时间,她摸摸我的头,问我:“能挺住吗?”我点点头。到了学校,我还是感觉不舒服,一句话也不想说,趴在桌子上休息。妈妈放心不下我,给老师发短信,让老师帮我量体温。后来,在妈妈的精心照顾下,我的病终于好了。

妈妈也有严肃的时候,有一次,我写作业拖延,到晚上9点了,还有一篇周记没写。妈妈严肃地说:“既然不认真写,现在就睡觉,不许写了。”我又哭又闹,妈妈还是不同意,后来,她终于同意让我写10分钟,没想到,我竟在10分钟完成了一篇400字的周记。妈妈说:“看,你认真起来效率多高啊!”

我爱妈妈,要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时间,和她快快乐乐地生活。

(东昌路小学 指导老师 孙璇)


我的“多面手”妈妈


小记者 卢梦溪

我的妈妈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她喜欢留短发,平时爱穿职业装,特别精神。

妈妈是个“国画迷”,她从新华书店买了一些国画书,如痴如醉地看了起来,每天还准时看电视上的《书画课堂》节目,有空时还会画上几笔。

一次,妈妈单位举办绘画摄影大赛,妈妈报了名,之后,她便专心致志地在家里画起了画。

几天过去了,我一数,妈妈共画了20多张,她选了一张最满意的拿去参赛。画中,几片错落有致的荷叶间,两朵荷花亭亭玉立,几条小鱼在水里嬉戏、觅食,太传神了!过了不久,传来了喜讯,妈妈的国画作品获得了一等奖,她甭提有多高兴了。

妈妈还是我们家的“烹饪大师”,因为我小时候很挑食,妈妈总是变着花样做菜给我吃。普通的大虾,经妈妈烹饪,变成了色香味俱全的“黄金蝴蝶虾”,简直能和西餐厅里做的相媲美。

这就是我那“多面手”的妈妈,她兴趣广泛、热爱生活,不论做什么事都那么认真。她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也活出了自己的精彩。

(东昌路小学 指导老师 孙璇)

2022-05-19 2 2 聊城晚报 content_12137.html 1 小记者作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