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WB07版:小记者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o

小记者作文

给妈妈的信


小记者 舒翊菲

亲爱的妈妈:

转眼间,我已成为六年级的学生,不再是为了玩具而哭闹的“小公主”了。步入高年级的我,数学成绩不理想,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我明白您是为了我好,我也开始努力了,既然没有天分,就应该多用些时间学习,我相信,将来的我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我会认真制订学习计划,将各科的错题整理出来做一遍,保证学会学通。我会每个周末把一周的知识复习一遍,以免淡忘。我要取长补短,不荒废学业,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祝您永远健康快乐!

您的女儿:舒翊菲

2022年5月8日

(英才小学)


我爱您,妈妈


小记者 陶梦菲

亲爱的妈妈:

从我出生以来,您和爸爸每天精心照顾我,耐心陪伴我成长。现在,我已经上小学四年级,不管刮风下雨,您每天都接送我上下学,下班回家,还要为我做好吃的,辅导我写作业。

您已经这么辛苦了,但我有时候还会惹您生气,让您担心。在这里,我要跟您说一声:“对不起,妈妈,希望您能原谅我这个不懂事的女儿。”

记得有一次,我因为跑得太快,被凳子绊倒了,脸划破了。您看到我脸上的伤口,一边埋怨我,一边迅速送我去医院。听到医生说伤口不会留下疤痕后,您才放心。

现在的我年龄还小,只能更加努力地学习,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你们的爱。等我长大后,我会用更多的实际行动来回报你们。

我爱您,妈妈!

您的女儿:陶梦菲

(东阿县第三实验小学 指导老师 魏巍)


妈妈是个“骗子”


小记者 李文萱

我的妈妈是一个“骗子”,为什么要这样说呢?

小时候,有一次我回到家,看到妈妈正在厨房炖我喜欢的鸡腿,我高兴地抱住她说:“谢谢您,做了我最爱吃的鸡腿。”妈妈温柔地对我说:“快去洗手,马上就要吃饭了。”

香喷喷的鸡腿,被妈妈端上餐桌,当我拿起筷子时,却看到妈妈还在厨房里忙碌。我走上前问:“妈妈,您怎么不吃呀?”妈妈说:“我不喜欢吃肉,你快吃吧,一定要把肉吃完。”于是,我吃得一根鸡腿都没剩。

现在我长大了,才知道妈妈是为了让我多吃点才说谎话。我想对妈妈说:“您以后不要再‘骗’我了,好东西,要一家人分享才更美味。”

(东阿县第三实验小学 指导老师 鹿雪)


妈妈,谢谢您


小记者 代宏起

从我懂事起,妈妈就教会了我一句话——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当我还在学说话时,您就给我买了许多精美的画册,给我讲画中的世界。听话乖巧的嘟嘟熊、捞月亮的小猴子、日夜不息去填海的精卫……这些故事中的人物和您温柔动听的声音,陪我度过了幼儿时期。

上学后,您没给我买课外练习题,也没给我报周末辅导班,而是为我选择课外读物,并告诉我:“要想学好语文,课外阅读积累很重要。”课余时间,我泡在了书海中。

从《安徒生童话》到《昆虫记》《森林报》,从《丁丁历险记》到《地心游记》,书籍内容越来越广泛。读书,让我的生活充满了乐趣,妈妈,是您让我在童年时就找到了一生的良师益友——书籍!

妈妈,您对我说,“只从电视和书本中认识世界总是不完美的”。假期里,您总是带我去动物园、植物园、博物馆。

妈妈,谢谢您!

(东阿县第三实验小学 指导老师 苏丽丽)


妈妈,谢谢您的陪伴


小记者 王珺瑶

我们都唱过这样一首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小时候,我对这首歌的意义不是很了解。现在长大了,我深深体会到,有妈妈的孩子真的很幸福。

记得有一天,天气不好,妈妈一早嘱咐我多穿点儿,可我没听进去。结果,下午放学时下起了大雨,我走到来接我的妈妈身边,说:“好冷啊!”妈妈马上拿出准备好的厚外套让我穿上。顿时,一股暖流涌向我的心田。到了晚上,我没怎么吃饭,睡觉前,随口说了句:好饿啊!妈妈连忙去了厨房,不一会儿,饭菜的香味扑鼻而来。

这就是妈妈对我的爱,细心又暖心。

妈妈把对我的爱融入了生活的点点滴滴中,衣服脏了,妈妈帮我洗;睡着了,妈妈帮我盖被子;生病时,妈妈陪我输液打针。

妈妈,我想对您说,谢谢您养育我长大,每天辛苦接送我上下学。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

妈妈,我爱您,谢谢您的陪伴!

(东阿县第三实验小学 指导老师 秦萍)


那一刻,我长大了


小记者 孙怡嘉

周末,爸爸妈妈出去探亲,我自己在家。

当我正在无聊地翻书时,突然发现妈妈以前的一个笔记本,正好,那就看看吧。

上面写着:我最喜欢跳绳了,每次下课,我和小伙伴都要去学校一个小操场上跳绳,玩跳房子、踩树叶游戏……

看了这些,我突然觉得,那时候的妈妈虽然生活简朴,但过得简单快乐,再看看现在,虽然妈妈衣食无忧,但忙得几乎没有自己的时间……

接着,我又发现了一页:我又要去跟外公去种地了,不过,这是很有趣的事,我要拿着外公的铁铲,这真的很重,一路上拖拉着铁铲,到了田里,我左铲右铲,就是不想休息……

看到这里,我很想落泪,妈妈的童年很辛苦。现在,妈妈头上多了一些白发,眼角有了皱纹,行动也有些缓慢了。那一刻,我感觉自己长大了,以后应该多帮帮妈妈了。

(高唐县第二实验小学 指导老师 周桂荣)


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


小记者 刘存浩

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9岁那年发生的。

那天晚上8点多,将要睡觉的我对妈妈说:“好冷。”妈妈急忙摸摸我的额头:“发烧了!”说完,她抱起我就往楼下跑。下楼梯时,我感觉身子突然一沉。妈妈停了一下,然后抖了抖脚,继续抱着我去医院。

把我安顿好后,已经是深夜了,妈妈打电话叫来姥爷,让他陪着我,她则回家去拿一些东西。

一整夜,妈妈都没有休息,生怕我有什么事情。第二天早上,我醒来,妈妈问:“你饿吗?我去给你买点吃的。”我点点头。就在妈妈走向病房门口时,我突然发现她一瘸一拐的。我问:“妈妈,您怎么了?”妈妈说:“昨晚下楼时崴脚了。”那一刻,我才明白,崴了脚的妈妈,一直忍着疼痛抱我到医院、为我跑来跑去拿东西……

我突然意识到:自己要快快长大,照顾好妈妈。

(高唐县第二实验小学 指导老师 周桂荣)


抓鸡


小记者 殷浩博

周末,我和妈妈来到姥姥家。

姥姥说:中午我们要炖一只鸡,捉鸡的任务交给你啦!

我来到鸡棚,里面有很多只鸡,我不知该抓哪只,就默默观察起来。咦?那边有一只趴着的母鸡,我决定去抓它。

我从它背后慢慢靠近,猛地伸出手去,它却展开了翅膀,我上前一扑,抓到了它,但手被它啄了一下,我连忙把它甩了出去。我很生气,从屋里拿来一个麻袋,这时,那只鸡瞪着我,仿佛在说,“看你怎么抓我”。就这样,我举着麻袋追着鸡跑,找准机会,一下把它套住了。鸡还在挣扎,我用力把它摁住,用绳子把麻袋口系上。

我把鸡交给了姥姥,跟她说了抓鸡的过程,然后,我们喝上了来之不易的鸡汤。

(高唐县第三实验小学)


两只小鸡


小记者 丁盛楠

我有两只可爱的小鸡,一只白色的,一只黄色的,它们的小眼睛亮晶晶的,身子毛茸茸的,像两个软软的小棉花团。

我把两只小鸡养在蓝色的小笼子里。一开始,它们俩在笼子的角落里挤作一团,不出声,也不动弹。我想大概是它们胆子小,来到陌生的环境,有点害怕,就小心地把笼子搬到阳台上,让它们晒太阳。过了一会儿,它们好奇地东瞧瞧西看看,后来竟然跳起了舞,还发出了“叽叽”的叫声,好像在唱歌。我给它们喂了小米,它们争先恐后地抢着吃,吃得津津有味。吃完以后,它们跑着,叫着,玩得可开心了。

我非常喜欢它们。

(红旗小学 指导老师 陈艺霞)

2022-05-27 2 2 聊城晚报 content_12607.html 1 小记者作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