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冠县已组建168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

本报讯(通讯员 王延红)“经常上门来给测血糖、量血压,指导用药,实在是太感谢了!”6月20日,王改灵老人一再对送医上门的家庭医生丁文波、李海风、张伟伟等表示感谢。丁文波团队来自冠县桑阿镇中心卫生院,他们已经多次到王改灵家为老人提供医疗服务。

王改灵,今年70岁,患糖尿病10多年了,血糖忽高忽低,需要每天测量血糖,并且要按时打胰岛素,时间久了,家人感到麻烦,而且容易遗忘。得知冠县桑阿镇中心卫生院的家庭医生可以上门服务,家人便通过张贴在家里的联系卡为老人预约了上门测量血糖服务。“家庭医生给提供上门服务,还给普及健康知识,真是省了大麻烦了。”王改灵的老伴颜代广说。

在丁文波等人的悉心治疗下,王改灵从对糖尿病知识认知匮乏、对糖尿病不重视,到后来改变饮食习惯,自己按时测血糖、按时吃药,对自己的健康越来越重视。

2016年起,冠县开始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度。截至目前,冠县连续在省重点贫困村和黄河故道贫困片区建设了19处标准化村卫生室和4处卫生室服务点,有家庭医生808人,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168个。

从业近15年,丁文波一直坚守在基层全科医生的岗位,“用心为群众解决健康问题,久而久之,群众也会把你当成朋友。”丁文波说。

2022-06-23 2 2 聊城晚报 content_14067.html 1 冠县已组建168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