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七夕节 聊城470对新人甜蜜领证

本报讯(记者 赵艳君)“今后,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富有还是贫穷,无论健康还是疾病,无论青春还是年老,我们都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同甘共苦……”8月4日,七夕节,上午10时许,金鼎商厦六楼东昌府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刚刚登记结婚的新人梁明辉、杨可欣,严肃而庄重地宣读了结婚誓词,一旁的亲朋好友举着手机拍下视频,见证这对恋人的幸福时刻。

作为中国传统节日之一,聊城市有470对新人选择在七夕当天结婚登记。

体检、拍照、填表等一系列规范有序的流程过后,从“校服到婚纱”的新人张新、郭延光,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红色的结婚证,相视一笑。

之后,聊城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李艳君给刚刚步入婚姻的新人,上了一堂正能量满满的“新婚第一课”。

这场主题为“遇见·美好”的浪漫七夕节活动,还有一个环节让新人心生温暖——当日,东昌府区民政局副局长张健现场为新人证婚,并将结婚证书交到他们每个人手中。“这个温情满满的仪式感,值得我们终生铭记。”双手接过张健递过来的结婚证书,手捧鲜花的梁明辉,向对方深深鞠了一躬,以表谢意。

对此,东昌府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林黎明表示,七夕节当天,中心全员无休,提前一小时到岗,加班加点,直到当天最后一对新人顺利领证才下班离开,“七夕当天,东昌府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共为150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

“虽然工作量比平时大,但每对新人都自觉排队,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尤其是听到新人连声表示谢意的时候,我们倍感欣慰。”一整天,服务中心主任郭亚峰虽然没有时间坐下来休息,但看着一对对喜笑颜开的新人,她表示累并快乐着。

提及为何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梁明辉微笑着说:“相比‘520’‘521’这些寓意美好的日子,我们更愿意在这个中国传统日子里领取结婚证书,更有纪念意义。”

除此之外,很多新人也对登记中心的浪漫环境赞不绝口。去年12月份新迁建的东昌府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设有婚姻文化长廊、婚姻家庭辅导中心、新婚辅导室、文创小屋、中式颁证厅、时尚颁证厅等温馨温暖的场所,是按照国家5A级婚姻登记处标准打造的现代化、标准化、智能化婚姻登记处。

“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新址位于市中心,交通便利。目前,我们推行跨区域婚姻登记‘全市通办’‘跨省通办’,符合条件的群众可以通过‘爱山东’App预约办理婚姻登记。”郭亚峰介绍。

2022-08-05 2 2 聊城晚报 content_16463.html 1 七夕节 聊城470对新人甜蜜领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