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无证伐木1686棵 茌平两男子被判刑

本报讯(记者 王军豪 通讯员 李腾)“采伐林木应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在未取得林业主管部门发放的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即使是林权人自己的林木亦不可随意砍伐。”8月3日,茌平区人民法院法官李莉说。

7月27日,茌平区人民法院采用七人合议庭模式,当庭宣判一起滥伐林木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被告人张某某、卓某某犯滥伐林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两万元。

2021年6月26日至29日,被告人张某某、卓某某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采伐茌平区乐平铺镇大崔村村南林地里的杨树,累计采伐1686棵,折合立木材积137.4736立方米。两名被告人滥伐林木的行为致使周边林地生态环境功能减退,严重损害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茌平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要求两名被告人采取补种等措施修复生态环境,如不能修复,则要承担生态环境修复费用20095元。

案件审理过程中,被告人张某某、卓某某积极缴纳了生态环境修复费。法院经审理认为,两名被告人滥伐林木数量巨大,其行为构成滥伐林木罪,鉴于两名被告人具有自首、自愿认罪认罚等情节,对其减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宣判后,两名被告人均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李莉表示,滥伐林木破坏生态环境,损害社会公共利益,该案给违法砍伐人员敲响了警钟,希望大家增强法治意识,自觉爱护生态环境。

2022-08-05 2 2 聊城晚报 content_16471.html 1 无证伐木1686棵 茌平两男子被判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