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普通家庭年均天然气费用猛涨184%

德国一家价格信息门户网站统计的数据显示,按照当前天然气价格,德国普通家庭年均天然气费用猛涨了184%,而且很可能会继续上涨。

德国费里福克斯网站说,如果一户人家一年的能源消耗相当于两万千瓦时,按照8月初的天然气价格,他们全年天然气账单为3568欧元。而按照去年同期的价格,他们的天然气账单为1258欧元。

费里福克斯网站能源分析师托尔斯滕·施特克说:“现在天然气的批发价比这个水平还要高,这意味着零售价会继续大涨。”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政府打算修改相关能源安全法律,把上涨的成本转移到所有消费者头上,其中包括那些签了固定价格合同的天然气用户。

费里福克斯网站估计,10月开始向使用天然气取暖的家庭征收附加税后,每户家庭的年均用气花费涨幅将在357欧元至1190欧元之间。

这家门户网站说:“(天然气)价格暴涨,一眼看不到头。”

德国能源监管机构联邦网络局局长克劳斯·米勒7月估计,随着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逐步减少,德国消费者从2023年起月度采暖费恐怕要翻三倍。

德国4150万户家庭中,大约一半使用天然气取暖。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近期把“北溪-1”管道单日输气量降至满负荷的五分之一,理由是管道部件维修不畅。“北溪-1”目前是俄罗斯对欧洲主要输气管道。

据新华社 记者 王宏彬

2022-08-05 2 2 聊城晚报 content_16476.html 1 德国普通家庭年均天然气费用猛涨184%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