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  缩小-   默认o

同心同德 砥砺前行 凝心聚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聊城实践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长萍张百顺王彤宇出席 曾晓黎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同奇主持 黄勇作提案工作报告

12月26日,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图为大会会场。 ■ 吴建正 李太斗

本报讯(记者 赵宏磊)12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聊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会议接待中心隆重开幕。出席大会的市政协委员将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贡献智慧力量。

曾晓黎、张同奇、黄勇、李涤尘、张芙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福祥、周文明在分会场就座。

李长萍、张百顺、郭建民、张旋宇、王彤宇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张同奇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议程。

李长萍代表中共聊城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即将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聊城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令我们倍感振奋,经济社会发展的逆势而进令我们由衷欣喜,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令我们坚强如钢。回顾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科学决策,得益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拼搏实干。这其中,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服务大局有高度,咨政协商有深度,关注民生有温度,民主监督有力度,为建设“六个新聊城”作出了重要贡献。对政协的工作,市委给予充分肯定。

李长萍指出,中共二十大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进二十大精神在聊城落地落实。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聊城生动实践,努力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业绩。

李长萍强调,书写中国式现代化聊城实践,要坚守一个梦想,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齐心协力建设“六个新聊城”,让“聊城梦”成为“中国梦”的生动注脚。书写中国式现代化聊城实践,要站稳一个立场,即人民立场。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在脚下。书写中国式现代化聊城实践,要聚焦一条主线,即高质量发展。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思想活跃的优势,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深入协商议政,监督助力落实,以高水平履职促进高质量发展。书写中国式现代化聊城实践,要凝聚一方力量,即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定一致性“圆心”,拉长多样性“半径”,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李长萍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地重视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职尽责搭建平台、为政协建言资政创造条件、为政协发挥作用提供便利。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主动参与协商活动,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自觉接受政协监督,推动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氛围。

曾晓黎代表政协第十四届聊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十四届市政协开局之年。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聊城市委坚强领导和市政府及各有关方面大力支持下,按照锚定“一个目标”、扛牢“两大责任”、履行“三项职能”、坚持“四个原则”、“五位一体”推进、打造“六度”队伍总体思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动聊城政协工作在十三届市政协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又实现了新发展、新突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曾晓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奋力谱写聊城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作出新贡献。坚定扛起人民政协使命任务,让政协之“政”更加坚实;始终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使政协之“协”更加务实;努力推动人民政协创新实践,使政协之“力”更加夯实。

曾晓黎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市政协工作改革创新、大有作为的重要一年。明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聊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坚持“123456”工作思路,全面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若干措施》,着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广泛凝聚共识,为建设“六个新聊城”、书写中国式现代化聊城实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以更高的站位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牢牢把握政治责任,以更严的要求落实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工作定位,以更主动的担当助力“六个新聊城”建设;牢牢把握中心环节,以更积极的作为凝聚共识力量;牢牢把握时代要求,以更有效的举措推进履职能力提升。

黄勇代表政协第十四届聊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表彰了十四届一次会议优秀提案和提案先进承办单位。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孙慧芳,市政协委员、聊城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范鑫烨,市政协委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刘莹,市政协常委、市机关事务局局长杜娟,市政协常委、市人民警察学校总务科副科长殷倩,市政协委员、高唐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子民作了大会发言。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有关副市级领导等。

2022-12-27 李长萍张百顺王彤宇出席 曾晓黎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同奇主持 黄勇作提案工作报告 同心同德 砥砺前行 凝心聚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聊城实践 2 2 聊城晚报 content_23361.html 1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