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中国聊城·江北水城龙舟公开赛本周六开赛

周五全天彩排 筹备基本就绪

本报讯(记者 马永伟)5月25日,记者从中国聊城·江北水城“景阳冈酒业杯”龙舟公开赛组织方了解到,大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5月26日全天将在东昌湖南岸的金凤广场区域进行彩排。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是,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4支龙舟队参赛。其中聊城有3支龙舟队参与,分别是聊城大学龙舟队、东昌府区龙舟队和山东高唐龙舟队。

聊城于2002年开始举办赛龙舟,是中国北方较早举办龙舟赛的城市之一。赛龙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项目,也是聊城的传统庆祝活动。即将于5月27日开赛的中国聊城·江北水城“景阳冈酒业杯”龙舟公开赛是由聊城市人民政府主办、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承办、聊城市旅游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山东众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协办的大型全国性龙舟赛事。

赛事组织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大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比赛水域的赛道已经布置完毕,8位国际级裁判、2位国家级裁判和150名志愿者已经就位,医疗保障人员和设施也已全部到位。

比赛现场周边设隔离区和观赛台,市民可在观赛台现场观赛。

目前比赛进入倒计时,来自聊城的3支龙舟队正在紧锣密鼓地备战,锣鼓声和呐喊声不时从东昌湖水面上传来。聊城大学龙舟队成立于2002年,多年的训练比赛总结提炼出“齐心协力、敢为人先、同舟共济、奋发有为”的龙舟精神。东昌府区龙舟队成立后多次在国家级和省市级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山东高唐龙舟队将继续把“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龙舟精神发扬光大。

2023-05-26 中国聊城·江北水城龙舟公开赛本周六开赛 2 2 聊城晚报 content_32082.html 1 周五全天彩排 筹备基本就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