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吹响“开局之年”起好步、“关键之年”拓新局的冲锋号角

——热烈祝贺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肩负使命重托,共绘发展蓝图。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的形势下,在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优化、工作重心发生转变的特殊时期,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昨天和今天开幕,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即将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聊城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和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保持了经济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发展态势,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指标增幅均居全省前列,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我们战胜前进中的艰难险阻、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凝聚了强大思想共识、汇聚起磅礴奋进力量。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的关键之年。经过多年接续奋斗,聊城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具备了加快发展的基础和条件。我市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两大国家战略叠加区,又迎来《国务院关于支持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重大发展机遇,只要我们在大局中找方位、在大势中谋未来,在融入重大战略中夯实区域崛起好基础,在深化动能转换中拓展产业转型好局面,在提振市场信心中巩固稳中提质好势头,在深化改革开放中营造近悦远来好环境,在持续改善民生中绘就共同富裕好蓝图,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我们就能加快建设“六个新聊城”,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聊城篇章。

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必将奏响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时代乐章,吹响“开局之年”起好步、“关键之年”拓新局的冲锋号角!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2022-12-27 ——热烈祝贺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23381.html 1 吹响“开局之年”起好步、“关键之年”拓新局的冲锋号角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