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晓黎在政协第十四届聊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奋力谱写聊城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本报讯 (记者 张英东) 12月26日,市政协主席曾晓黎代表政协第十四届聊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政协第十四届聊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曾晓黎说,2022年是十四届市政协开局之年。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聊城市委坚强领导和市政府及各有关方面大力支持下,按照锚定“一个目标”、扛牢“两大责任”、履行“三项职能”、坚持“四个原则”、“五位一体”推进、打造“六度”队伍总体思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动聊城政协工作在十三届市政协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又实现了新发展、新突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曾晓黎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抓学习促引领,准确把握政协工作新方位。加强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落实管党责任。抓大事谋全局,展现助力鲁西率先崛起新作为。紧扣改革创新,助力新旧动能转换,聚焦黄河战略,推动“绿色崛起”,锚定产业升级,助力制造业强市。抓服务重实干,充分展示担当作为新面貌。坚持人民至上,全力助推民生改善,聚焦改善民生建言献策,聚焦市域社会治理协商议政,聚焦文明城市创建献计出力,聚焦教育发展建言议政,聚焦疫情防控彰显大爱担当,弘扬黄河文化,积极做好文史工作。抓协商聚共识,推动双向发力凝聚新动能。着力擦亮“有事多商量·聊‘成’协商”品牌,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强化政协统一战线功能,促进提案办理协商提质增效。抓队伍强素质,政协自身建设彰显新气象。全面建设“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全力打造“站位上有高度、视野上有广度、谋事上有深度、建言上有精度、为民上有温度、做人上有气度”的新时代高素质委员队伍。

曾晓黎指出,中共二十大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战略高度,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定扛起人民政协使命任务,让政协之“政”更加坚实;始终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使政协之“协”更加务实;努力推动人民政协创新实践,使政协之“力”更加夯实。

就今后一年的工作,曾晓黎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市政协工作改革创新、大有作为的重要一年。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以更高的站位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牢牢把握政治责任,以更严的要求落实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工作定位,以更主动的担当助力“六个新聊城”建设;牢牢把握中心环节,以更积极的作为凝聚共识力量;牢牢把握时代要求,以更有效的举措推进履职能力提升,为不断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提供强大动能。

2022-12-27 曾晓黎在政协第十四届聊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23383.html 1 奋力谱写聊城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