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  缩小-   默认o

“夜经济”绽放 “烟火气”升腾

朱雀街夜景(无人机拍摄)

小吃摊生意红火

现场绘制漫画人像

15元的盲盒吸引了年轻人选购

让人流口水的棉花糖

诱人的花饽饽

游玩的市民边吃边逛

■ 文/图 本报记者 朱玉东

本报通讯员 齐亚芳

夜幕初垂,华灯璀璨,镜明湖畔的朱雀街,人流如潮,叫卖声此起彼伏……3月4日朱雀街夜市开街后,升腾的“烟火气”让“夜经济”在这里尽情绽放,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

依托共青团东昌府区委的朱雀街青年街区项目,聚焦年轻人低成本创业。在2022年北关街提升工程竣工后,该街区百人集市顺利开市。由于采取进驻商家免摊位费、错位选品等扶持政策,受到市民、商户的欢迎,近3000名商户踊跃参与。此次夜市开街,有关部门精心筛选,设置了涉及餐饮、服装、玩具及水果、蔬菜等行业的300个摊位。

作为东昌府区环湖景观商业街,朱雀街已形成网红餐饮、街头艺术表演等独特业态。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摊位各有特色,有让人馋涎欲滴的网红糖果、憨态可掬的毛绒玩偶、不可预知的盲盒,还有令人荷尔蒙爆棚的腕力比赛等。吃食是夜市的主角,香气扑鼻的羊肉串、营养健康的鲜榨果汁、琳琅满目的各色零食,都唤醒了人们的味蕾。从晚上6点到10点多,朱雀街上的人群熙熙攘攘,年轻人三五成群、流连忘返。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夜市的“烟火气”,激发了城市活力,满足了市民休闲消费需求,扩大了就业,更积极推进了社区便民生活圈的建设,体现出城市治理的水平和温度。愿更多“烟火气”升腾,持续点亮聊城“夜经济”。

2023-03-31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27814.html 1 “夜经济”绽放 “烟火气”升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