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聊城成立建设工程纠纷调解委员会

本报讯(记者 刘亚杰)5月25日上午,聊城市建设工程领域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推进会暨聊城市建设工程纠纷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在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一楼举行。聊城市建设工程纠纷调解委员会的成立,代表着聊城造价行业在“评裁调”一体化工作中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建设工程纠纷不同于一般民事纠纷,核心问题是确定工程造价,具有专业性、技术性和复杂性的特点,调解员作为专业的工程造价技术人员,遵循“依法调解、自愿调解、调解中立、调解保密、便捷高效”的原则,配合各级法院共同推进建设工程纠纷调解工作,有效化解建设工程纠纷,减少司法诉讼,净化建筑市场环境,促进全市建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聊城市建设工程纠纷调解委员会由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聊城市建设工程造价和招标投标协会联合成立,经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审核批准入驻调解平台,在建设工程行业领域开展争议评审和诉前调解工作。聊城市建设工程纠纷调解委员会组建了由造价工程师、法律专家、专业院校教授、学者等组成的调解员队伍和由行业内有较高威望的行业专家、律师、业务能手等组成的专家队伍,两支队伍成员具有较高的专业素养,对于纠纷具有专业的判断,在引导当事人接受和开展争议评审及诉前调解工作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有利于树立争议评审和诉前调解类型的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在行业内部的良好口碑,对推动建设工程行业内部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聊城市建设工程纠纷调解委员会既是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理念的一次探索,更是践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精神的一次重要实践,将开启我市多元化纠纷调解工作的新征程,为我市工程造价行业拓展和专业地位提升搭建了一个新平台。

2022-05-27 2 2 聊城晚报 content_12594.html 1 聊城成立建设工程纠纷调解委员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