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办” 防疫执行“两不误”

本报讯(通讯员 王希玉 袁金键)6月17日,阳谷县人民法院行政非诉执行团队成功执结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为当事人讨回劳务工资,最大限度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020年,刘某在王某所承包的建筑工地上工作。工程结束后,王某欠刘某工资共计112000元,一直未结。刘某催要时,王某以资金周转不开为由,出具欠条一张,并承诺半年后付清。但是,欠条上约定的还款期限过了许久,刘某也没有收到工资。经多次催要未果,刘某无奈来到法院,希望通过诉讼的方式讨回自己的血汗钱。法院依法出具民事调解书后,王某并未履行还款义务,刘某遂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阳谷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李祥辉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某电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敦促王某主动到法院说明情况并履行义务。面对执行法官的劝告,王某置若罔闻,甚至拒接办案法官的电话,试图躲避法院执行。因疫情原因,执行法官出行受阻,增加了案件办理难度。

针对这种情况,该院执行法官采取执行“云上办”模式,对被执行人王某采取查封银行账户以及微信、支付宝余额,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失信惩戒等措施,防疫与执行“两不误”。压力之下,被执行人王某主动找到法院,愿意履行义务,最终支付了所欠的全部工资。

2022-06-23 2 2 聊城晚报 content_14048.html 1 “云上办” 防疫执行“两不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