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8件农民工讨薪案一次性执结

本报讯(通讯员 王希玉 崔冰冰)6月17日,茌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深挖被执行人财产线索,通过执行被执行人到期债权的方式,一次性执结8件农民工讨薪案,涉案标的额16.8万元全部执行到位。

2021年3月,刘某某召集张某某、李某某等8人在聊城市皮防院工地施工后,未支付劳动报酬。在索要未果后,张某某、李某某等8人将刘某某起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刘某某支付张某某、李某某等8人的劳动报酬。判决后,刘某某仍未履行裁定书确定的法律义务,张某某、李某某等8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该院执行法官通过司法网络查控,未发现被执行人刘某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走访被执行人住所,仍无所得。由于该系列案件涉及多位农民工的切身利益,执行法官决定重新研究方案,调整执行思路,通过查阅该案审理卷宗、查阅关联案件等方式寻找办案突破口。

执行法官在查阅审理卷宗时发现被执行人刘某某经常承包小型工程,立即传唤被执行人,询问其承包工程情况。刘某某表示,另一工程发包人张某某,尚欠其20余万元的工程款。在确认该工程款为到期债权后,执行法官当即联系并走访张某某,对其讲清案情,并告知其应履行的法律义务。张某某了解情况后,积极配合,当天将全部案款16.8万元转至法院账户。至此,该系列案件的8名申请执行人全额拿到了执行案款,8件案件得以执行完毕。

“涉民生案历来都是法院的执行重点。我院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充分保障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该院党组副书记、执行局局长张万印说。

2022-06-23 2 2 聊城晚报 content_14049.html 1 8件农民工讨薪案一次性执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