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WB04版:城事·公益广告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同一部手机丢两次 同一位民警出现场

失主写信表达歉意和谢意

民警在调取监控

失主的手写信 图片均由莘县警方提供

本报记者 赵艳君

犹豫了好几天,王彩(化名)还是决定用最“原始”的方式,写信对莘县公安局河店派出所的几位民警表达自己的歉意和谢意。她疏忽大意丢了两次手机,也“折腾”了他们两次。

6月20日一早,河店派出所民警岳彩鹏和同事就收到了王彩的这封手写信,看到信里的内容,他们都笑了,也倍感温暖。而这封不过百余字的手写信,牵出了一段由同一部手机引发的稀奇又温馨的故事。

6月17日下午5时许,河店派出所辖区内某超市员工王彩报警称,她由于忙于工作,没有留意,放在货架上的一部手机以及120元现金找不到了,怀疑被人盗走了。

接警后,民警岳彩鹏和同事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和失主王彩一见面,他们都哑然失笑,尤其是王彩,双手捂脸害羞地低下了头。

咋回事?原来,早在去年4月4日,王彩就因粗心大意,将这部手机随意放置于货架上,导致被盗。岳彩鹏和同事查找监控数小时,才帮她寻回手机,并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时隔一年多,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失主为同一个人,被盗物品为同一部手机。岳彩鹏笑言,自己从警多年,如此稀奇的事情还是第一次遇到。

这一次,岳彩鹏和同事仍调取了超市内的监控,发现一名戴着帽子和口罩的女性,趁人不注意将王彩放在货架上的手机装入自己包内,然后迅速离开了现场。

由于盗窃嫌疑人身影模糊,岳彩鹏和同事一时无法掌握其体貌特征。好在,扩大视频监控范围后,他们终于在手机被盗4个多小时后,即当晚9时30分许,锁定了盗窃嫌疑人的身份。

岳彩鹏和同事随即赶到盗窃嫌疑人李凤(化名)家中。见事情败露,李凤赶紧拿出被盗手机交到岳彩鹏手中,并对自己一时的贪念行为悔恨不已。李凤现已被行政拘留。

事情过去三天后,王彩心里一直过意不去,思虑再三,决定给河店派出所民警写封信,为自己的粗心大意表示歉意,同时对民警冒着高温辛苦处警表示感谢。

6月20日,王彩专程将这封信送到河店派出所所长董志强手中,请他转达自己对办案民警的感谢。

详细了解事情的经过后,董志强说,虽然当事人丢失的财物价值并不高,但“小案不能小看”,群众第一时间报警求助,民警理应尽最大努力破案追赃,替群众挽回损失,“同时提醒大家,平时工作中,即使忙碌,也一定要保管好个人的贵重物品。钱包、手机等财物尽量放在身边,如果发现丢失,务必第一时间报警,以方便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尽快破案”。

2022-06-23 同一部手机丢两次 同一位民警出现场 2 2 聊城晚报 content_14056.html 1 失主写信表达歉意和谢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