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WB04版:城事·公益广告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飞线”充电隐患多

三里铺风景小区44号楼的业主将插排和充电器随意放在地上

高空“飞线”,电线缠绕成堆,插排随意接……因电动车不规范停放和私接电线充电而引发的火灾时有发生。近日,记者走访城区部分小区发现,多个小区存在“飞线”充电现象。

6月18日,记者在位于振兴西路的三里铺风景小区44号楼看到,有几户居民从自家窗户里拉出电线,将充电插座直接放到地上或电动车上。该小区其他楼前也存在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的现象。

6月20日,记者在位于兴华西路的国泰小区1号楼看到,粗细不同、颜色不一的电线从小区几户居民家的窗口伸出来,有的电线和插座被放到了楼道里的报箱上;有的电线缠绕在防盗窗的铁栏杆上,用塑料袋包着;还有的电线甚至从6楼垂下,足有20多米长。

电线长期裸露于室外,风吹日晒,绝缘层磨损老化,极易漏电。小区内儿童出于好奇触碰、拉扯电线,极易引发触电事故。在此提醒居民,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拒绝“飞线”充电。

本报记者

2022-06-23 2 2 聊城晚报 content_14057.html 1 “飞线”充电隐患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