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东昌府区民办中小学随机派位结束

东方双语小学的随机派位现场

本报讯(文/图 记者 刘敏)8月3日至6日,东昌府区进行了民办学校幼升小、小升初的随机派位工作。符合入学条件人数超出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优先录取政策规定的优抚对象子女,剩余学位采取随机派位方式录取。今年,东昌府辖区共有14所民办学校进行了随机派位工作。

8月3日上午,聊城东方教育集团随机派位工作在东方双语小学进行。在东方实验学校小学部随机派位环节,家长代表胡翠翠在抽出第5个号签时,忍不住欢呼了起来。原来,她抽中了自家孩子的号签。

“将近6个人中,才能抽中一个,我感觉自己十分幸运。”家住名人苑小区的胡翠翠,作为参加随机派位的家长代表,抽中了自己孩子的号签,内心十分激动。

从家步行到学校,用时不超10分钟,这是胡翠翠为孩子选择这所民办学校的原因之一。

在随机派位现场,家长代表马宗辉抽中了自家孩子号签前面和后面的号签,自家孩子与报名的民办学校失之交臂。

“随机派位的程序很严谨,没抽中就去公办学校报名。按照划片,孩子应在阳光小学上学。”马宗辉说,家门口的公办学校也很好,心里并没有失落感。

东方双语小学,137个招生计划,658人报名;教职工子女录取19人,随机派位录取118人。

东方实验学校小学部,346人报名,76个招生计划;教职工子女录取14人,优抚对象子女录取2人,随机派位录取60人。

聊城东方中学,782人报名,180个招生计划;教职工子女录取25人,随机派位录取155人。

东方实验学校初中部,444人报名,招生计划150个;教职工子女录取11人,随机派位录取139人。

今年,聊城颐中外国语学校、聊城三北学校(小学部)、水城慧德学校报名条件和城区公办学校相同,实行政府购买学位。

8月4日上午,聊城颐中外国语学校、开发区颐中外国语学校、高新区颐中外国语学校随机派位工作依次进行。

聊城颐中外国语学校1593人报名,540个招生计划。教职工子女录取87人,优抚对象子女录取29人,随机派位录取424人。

开发区颐中外国语学校、高新区颐中外国语学校的随机派位工作,也在聊城颐中外国语学校进行。其中,开发区颐中外国语学校705人报名,540个招生计划,随机派位录取529人。高新区颐中外国语学校526人报名,270个招生计划,随机派位录取263人。

规定时间内,水城慧德学校、 英特小学等民办学校,随机派位工作已经完成。东昌府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机派位工作由区教体局统一组织,学校配合公证处实施,并邀请家长代表和新闻媒体参加,全程接受社会监督,即时公开随机派位结果。

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按政策规定参与片内公办学校录取。

2022-08-08 2 2 聊城晚报 content_16524.html 1 东昌府区民办中小学随机派位结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