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随机派位实行人工抽签方式进行

本报记者直击随机派位

本报讯(记者 刘敏)8月4日上午,聊城颐中外国语学校幼升小随机派位工作开始。记者在现场发现,家长代表和相关工作人员在进入随机派位现场前,全部将手机上交。

东昌府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凡是审核后符合辖区入学条件,人数不足招生计划的要全部录取;对于审核后符合入学条件人数超出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政策规定的优抚对象优先录取,剩余学位全部采取随机派位方式招生。随机派位工作由东昌府区教体局统一组织,由学校具体实施,并请公证处作公证,同时邀请家长代表和新闻媒体参加,全程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派位过程公开透明、结果公平公正,并即时向社会公开派位结果。

为最大限度确保随机派位工作的公正、公平,随机派位工作采取了现场人工抽签的方式进行。

参加随机派位工作的各学校家长代表不允许学校指定和选派,而是由各学校通过家委会,从所有参与随机派位的家长中,以抽签方式产生。抽签过程全程录像存档。

随机派位过程中,由家长代表和公证人员在抽签现场共同检查并打开密封签,放入抽签箱内,确保人数和签数一致。

公证处工作人员在现场大屏幕上展示参加随机派位的学生名单,然后由家长代表现场抽签,最终确定抽签学生名单编号顺序。

比如,聊城颐中外国语学校随机派位时,家长从1至9中抽到的顺序号是3。工作人员在学生信息数据库中,将指定抽签号为“3”的学生信息置顶,3号作为1号往下依次排列成一个新的序号。1至2号放在最后进行排列,2号成为重新排序的最后一名。

新生成的序号,就是抽签号。抽签号与报名学生序号一一对应,抽中的抽签号对应的学生即为随机派位录取的学生。

公证处根据家长代表和录取计划人数,让每个家长代表从现场抽签箱内抽取一定数量的签,并由公证处工作人员和家长代表一起宣读、展示抽签编号。

工作人员在宣读结果的同时,在现场安排两组人员进行同时记录,以便校对。一组在大屏幕上即时记录抽签结果,另一组(至少2人)人工记录宣读的抽签结果。每位家长抽签结束后,对大屏幕和人工记录结果进行再次比对核查,确保记录无误。

所有录取结果,全部由现场家长代表抽签确定。

家长代表抽签录取结束后,公证处和学校现场公布、打印录取结果,并随即在学校公示栏和学校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

随机派位各环节全程录像拍照。未抽中的签号,均放入档案袋中密封保存。

2022-08-08 本报记者直击随机派位 2 2 聊城晚报 content_16525.html 1 随机派位实行人工抽签方式进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