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东昌府区保障慢性病患者用药需求

本报讯(记者 张琪)“您好,我患有冠心病,可以帮忙送药吗?”“别着急,我们马上组织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给您配送。”11月25日上午,患有冠心病的市民吴先生,担心疫情防控期间治疗冠心病的药物不够,便向东昌府区医疗保障局慢性病购药保障微信工作群求助。当天下午3时多,他便收到了医疗机构送来的药物。

为保障“一点两区”(隔离点、高风险区、管控区)内的门诊慢性病患者的用药需求,东昌府区医疗保障局积极“找对接、问需求、送药品”,搭建起医患“连心桥”。

“每天上午,我们通过微信群收集‘一点两区’中慢性病患者用药需求,下午组织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通过无接触配送方式送药上门,确保药品当日送达。同时印制10000份‘连心卡’紧急发放到城区办事处各疫情工作点,以便参保人员能及时联系到相应医疗机构。”东昌府区医疗保障局医保服务中心慢特病管理股负责人贾薇说。

截至11月25日,东昌府区医疗保障局共核实“一点两区”内慢性病人员信息166人,其中25人为享受门诊慢性病待遇的参保人员,协调医疗机构完成“一点两区”内16名门诊慢性病参保人员药品配送工作,切实让参保人员感受到“医保温度”。

2022-11-28 2 2 聊城晚报 content_22122.html 1 东昌府区保障慢性病患者用药需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