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抢入春节档

我市影院剧场精彩不断

傅斯年陈列馆中国传统节日图片展

文/图 本报记者 吕晓磊

春节就要到了。春节既是合家团聚的日子,又是难得的假期,看电影、追好剧、看演出、参加文化活动是必不可少的合家欢项目。春节期间,我市的影院剧场等文化场所也会奉上精彩纷呈的影片和剧目,与观众一同在“影”“剧”的艺术盛宴中喜迎新春。

1月17日下午,在家过寒假的大学生杜寒和同学相约来到位于聊城市城区柳园北路的万达影院观看电影《阿凡达:水之道》,这是他们“二刷”这部大片。记者在猫眼专业版App上看到,1月13日、14日两天,聊城共有1639人走进影院观看了该片。

节假日走进影院看电影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习惯,2023年春节档电影也让人充满期待。据灯塔专业版App的实时数据,截至1月17日16时45分,2023年春节档新片预售票房突破2亿元,电影《无名》《满江红》《流浪地球2》《交换人生》分列票房前四位。1月17日晚,我市一家影院发布预售信息,“大年初一上映的电影《满江红》开始预售票了”!这意味着,聊城电影市场提前开始了春节档。

2023年春节档电影阵容强大,类型丰富。除了由梁朝伟、王一博主演的《无名》、张艺谋导演的新片《满江红》、科幻题材的《流浪地球2》、喜剧电影《交换人生》,还有大年初三上映的《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动画电影《深海》等。

聊城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也发布了开票公告,1月17日10:00准时开票,并发布了一波“宠粉福利”,除了限时特惠购票,还每场推出100张“0元购”的福利票。该剧院近期演出包括大型儿童魔幻亲子剧《绿野仙踪》、安徒生童话系列音乐剧《海的女儿·黎明钟声》等。

除此之外,兔年新春,聊城市傅斯年陈列馆也举办了2023年“过大年”系列活动,其中的中国传统节日图片展在1月13日至2月6日举办,用通俗易懂的文字和精美的图片,介绍春节、元宵节、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7个传统佳节的习俗,营造节日氛围并传播中国传统节日的历史渊源、故事由来、文化风情、民间习俗等知识。

2023-01-20 抢入春节档 2 2 聊城晚报 content_28075.html 1 我市影院剧场精彩不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