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动物园进一步扩大免费入园人群范围,兔年春节起——

先进、模范个人免费入园

本报讯(文/图 记者 许金松)大美聊城,人间有爱。1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一)起,聊城动物园将进一步扩大免费入园人群范围,针对获得国家、省、市、区(县)荣誉称号的先进、模范个人实行免费入园制度。

“这样做是为了回报社会爱心人士以及对社会作出无私奉献的人,不能总让他们付出,社会也应该给予他们回报。”聊城动物园负责人渠怀民说。

聊城动物园弘扬社会正能量,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多年来致力于公益事业:针对1.2米以下儿童、现(退)役军人、紧急救护人员、老年人、残疾人等人群一直实施免票政策;设置动物救护站,先后救护大批野生动物,助其回归自然;定期到儿童福利院、养老院为孩子、老人送温暖。

动物园共有50多种、670余只动物。园区以动物互动式游览为主线,萌宠区(小动物乐园)、猛兽区、其他动物区为核心区,娱乐区、戏水区、拓展区、鸟类区等穿插其中。在猛兽区域,丛林之王老虎、威风凛凛的雄狮、速度之王猎豹、憨态可掬的黑熊、团结凶狠的群狼等聚于一园。更有萌宠乐园,黄麂的谨慎、天鹅的优雅、松鼠的机警、兔子的呆萌、鸳鸯的美丽、鸵鸟的硕大等,让人乐在其中。

园区还设有狐猴岛、跑马场等人与动物互动的场地,让孩子亲近动物,体现人与自然、动物的和谐之美。

2016年聊城动物园被评为国家AAA景区;2017年被聊城旅游发展委员会评为聊城市优秀旅游景区、诚信景区;同年,被山东省科协选为山东省科普基地;2018年被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授予“拥军模范企业”称号;2019年被评为“优秀网红打卡地”。聊城动物园同时还是聊城农学院实践基地,获得省、市优秀文明旅游景区等多项荣誉称号。

2023-01-20 聊城动物园进一步扩大免费入园人群范围,兔年春节起—— 2 2 聊城晚报 content_28076.html 1 先进、模范个人免费入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