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县第一实验小学

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比武

本报讯(通讯员 解刚 董振华)3月7至9日,高唐县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语文和数学学科的14名青年教师参加。教师们对教学目标定位精准,对教学情境创设合理。课堂上,合作探究活动充分,学生们表现积极,教学活动异彩纷呈。短短40分钟时间,青年教师们用出色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打造了高效、灵动、智慧的课堂,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杨春晓老师执教的《猫》抓住文章脉络,朗读指导精准到位;米家乐老师执教《列举法》一课,用数数游戏激发起孩子们的探究兴趣,组织学生借助百数表圈一圈、写一写,既成功解决了问题,又让学生感受到了有序列举的数学思想……”评委老师对每位参赛教师的课堂表现进行了细致点评。

“这次赛课是一个锻炼的机会,整个过程让我收获颇多。我会以本次活动为起点,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并不断地探索新方法,拓展新思维,在课堂教学中获得快乐,获得成长,实现价值。”获奖教师张佳伟说。

学校党支部书记、首席校长杨春霞表示,一次赛课,一次成长,一次蜕变。通过本次比赛,每位青年教师都实现了自我超越,完善了自身的专业知识,提升了课堂教学的组织力和创造力。希望青年教师们以此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个人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2023-03-17 高唐县第一实验小学 2 2 聊城晚报 content_28954.html 1 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比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