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设8个考区22个考点

考生比去年增加5000人

本报讯 (记者 刘敏) 聊城2022年夏季高考考生4.1万人,比去年增加5000人。“往年,一部分考生通过春季高考,会以单独招生的方式被高校提前录取。今年,春季高考‘知识’部分考试延期,在夏季高考结束后进行。”5月25日,聊城市教育考试与教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夏季高考考生增加较多,但考点没有增加。全市仍设8个考区,22个考点。聊城城区有5个考点,分别是聊城一中、聊城二中、聊城三中、聊城颐中外国语学校和聊城一中新校区。

今年是我省新高考改革落地的第三年,仍实行“3+3”考试招生模式。3门国家统一考试科目(语文、数学、外语)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其中外语听力考试已于1月8日完成,6月8日的外语考试只考笔试部分;“6选3”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将于6月9日至10日举行。

春季高考,“知识”部分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专业知识。以往,春季高考“知识”部分考试于5月份进行,今年延期到6月18日至19日进行。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考生可以兼报。今年夏季高考人数明显增多,与春季高考“知识”部分考试延期关系较大。

夏季高考准考证打印时间为6月1日至6日每天9:00—20:00,6月7日至10日每天7:00—20:00。考生在规定时间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http://wsbm.sdzk.cn)自行打印准考证。

2022-05-27 考生比去年增加5000人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2551.html 1 我市设8个考区22个考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