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米线”变身防疫“风景线”

群众等待间隙扫码下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张双双

■ 本报记者 林金彦

5月26日一大早,在东昌府区闫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核酸采样点,群众发现脚下的“一米线”悄悄“换了装”——不仅从单调的黄黑警戒线变成了七彩线,上面还印着各种文明标语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国家反诈中心”App二维码。一张张色彩丰富、颇有文明气息的贴纸,吸引排队的群众拿起手机,一边拍照一边欣赏。

“心莫贪,擦亮眼,绷紧弦,防诈骗。”印有反诈标语的蓝色“一米线”贴在地上十分醒目。一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维护核酸采样秩序的同时,开启“反诈课堂”,提醒群众扫描二维码,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了解更多防骗知识。

“之前做核酸采样每次都要反复提醒群众间隔一米以上。现在有了这个‘一米线’,大家在学习的同时能自觉地间隔开来,让核酸采样速度更快、秩序更好。”志愿者傅军说。

闫寺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旭民表示,街道推行的创意“一米线”,以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为引领,从创新街道文化建设入手,将文明实践、移风易俗、反诈骗等宣传与“一米线”相结合,做到“低头学知识,抬头做核酸”。

2022-05-27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2554.html 1 “一米线”变身防疫“风景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