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聊城市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农技专家为群众送上科技餐

本报讯 (记者 张琪) 5月18日,聊城市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农业技术专家团队到阳谷县七级镇周堂村,为该村种植户讲解大棚蔬菜高效生产关键技术,为群众送去科技大餐。

“芹菜是喜阴作物,要注意遮阴。棚内芹菜再有20天左右就可以采收,要注意防止虫害发生,目前芹菜苗已遮住地面,水分蒸发较少,尽量少浇水,以防棚内湿度过大而增加病害发生……”在种植户田怀春的大棚里,高级农艺师陈举新就芹菜栽培技术、田间管理等进行了现场指导。

“原来种大棚都是凭老经验、老方法,今天听专家这么一讲,让我学到很多关于大棚蔬菜的种植技术,很实用,希望专家常来我们这儿指导。”田怀春高兴地说。

技术专家针对种植户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播种、育苗、温湿度管理、肥水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向种植户发放了相关生产技术资料。

市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定期组织农业技术专家走进田间地头、蔬菜大棚等开展种植技术培训,帮助农户掌握实用技术,增强职业技能,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2022-05-27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2563.html 1 聊城市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农技专家为群众送上科技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