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李金军书法作品鉴赏

李金军1978年出生于山东东阿。现为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日照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日照市怡德美术馆馆长,日照市润德书画培训学校创始人。 书法作品曾多次入选、入展全国及省市书法展,并多次获奖。作品曾荣获第三届(2017年)、第四届(2019年)日照文艺奖。

评论

以书言志守初心

■ 李向东

我和李金军相识十年以上,金军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声音很有磁性,腼腆的笑容中透着真诚。当我得知他在老家东阿成长,在日照开始对艺术的追求后,就感觉到这是一个奋发有为的青年人。从那以后,我对这个年轻人的成长和发展多了几分关注。

金军是一个脚踏实地的人,他在日照开办了一所润德书画培训学校,成为当地少有的少儿艺术天地。创业初期肯定是艰难的,他事无巨细,亲力亲为。怀着一颗赤诚的心,要把这个学校办好,办出名堂。如今,他的愿望实现了,慕名来学习的人很多,他的办学也从单一走向多元,使孩子的兴趣得到充分发展。他每次来济南我们都有一些交流,我了解到他在自身素质提高上下过很多功夫,多次外出参加全国书画培训,不断拓宽艺术的视野,增进和儿童沟通的语言能力。这种不遗余力的拼搏和业精于勤的历练,使他在办学兴教上走出了自己的一条路。在日照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他开办的培训学校成为一处颇有影响力的书画培训基地。很多进入该校学习的学员,在这里打下坚实的基础,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我想说的是,金军在办学之余更值得称赞的是他做到了教学相长,相得益彰,这也是最难能可贵的。与古为徒、孜孜以求的治学精神,把二王奉为圭臬,把传承经典当作不二法门,使他的书法艺术有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现在看他的作品,我非常欣慰。我个人认为,他在书法上的不断追求,已由初始的稚嫩,走向了比较成熟的阶段。“功不唐捐”,他对历代书法经典的研习,已经化成了自己的书写符号。他的作品既有唐人法度,又有晋人书韵,既合宋人意象,又添个人情愫,通篇布局,线条流动,节奏感强,一气呵成。好的作品总能给人以力量,给人以启迪,让你在享受美的同时,也像遇到了知己,总有说不完的话题。溢美之词无须多说,金军以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做到了这点。

在此,我也想寄语金军:书法的路很长,艺术没有止境,不断完善和不断充实自己,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更多的花朵,让自身的书法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就是对家乡的最好回报。

2023-03-17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27041.html 1 李金军书法作品鉴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