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临清市

延伸“备案审查” 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 (通讯员 闫乙) “这合同多亏经过了备案审查,否则可能给村集体造成经济损失,后果不堪设想。”3月31日,临清市潘庄镇某联合村一名村委会委员说。

原来,去年底,根据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安排,该村与外县邻乡的一家机械租赁公司定好了合作意向,由该公司负责本村河边垃圾的清理工作,双方将拟好的合同送往潘庄镇合法性审查工作办公室进行备案审查,后者在违约事项上发现了问题,并提出修改意见,避免了高额违约风险。

潘庄镇充分发挥轴承产业集群优势,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这一个中心,发挥好合法性审查延伸服务功能亮点,以一个工作室辐射多项日常工作,促进企业依法经营、依法参与市场竞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用法治力量护航和促进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临清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有序开展各项合法性审查工作,为全市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制度规范运行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以来,临清市将合法性审查工作功能纵横延伸,横向服务企业助力营造法治营商环境,纵向深入村居进行“审查全覆盖”,切实推进合法性审查服务提质增效。

2023-04-04 临清市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29198.html 1 延伸“备案审查” 优化营商环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