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新旧动能转换

我市企业上云数量突破1.3万家

本报讯 (记者 薛蓓蓓) 5月23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持续推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1—4月份制造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35.6%,增幅居全省第3位。

立足产业发展优势,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加强“蓝图”擘画,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以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我市制定印发《聊城市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聊城市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明确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制定工作落实台账。新组建市级重点实验室30家,5家省级创新平台获省科技厅优秀评价等次,数量列全省第3位。建立4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789家。

我市谋划制定钢管、有色金属深加工、绿色化工、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铝加工、化工新材料、轴承打造标志性产业链实施方案。建立573家企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储备库”和257家企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成长库”,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66家。

我市持续升级基础设施,建成开通5G基站7870个,主城区、县城区、乡镇驻地、重点工业园区等基本实现5G信号全覆盖。企业上云数量突破1.3万家,建成“一综一专”2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累计培育省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智能制造场景16家。稳步发展数字产业,逐步形成以光纤线缆产业为引领,汽车电子、医疗电子、智能机器人产业稳步发展,5G集成电路芯片和关键基础材料产业快速崛起的产业格局。

2023-05-26 持续深化新旧动能转换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32031.html 1 我市企业上云数量突破1.3万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