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行动

本报讯 (记者 李政哲) 5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向阳成长——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行动”现场推进会,听取我市“向阳成长——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行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兆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柳庆发主持,副市长马卫红出席。

谢兆村指出,近三个月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三提三敢”要求,持续推进全市“向阳成长——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也要正视短板和不足,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不断提高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水平。

谢兆村强调,要强化日常预警防控,规范心理测评和结果应用。要完善干预机制,及早疏导各种压力,提高日常咨询辅导水平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要注重教育引导,坚持“五育并举”,优化心理健康课程,配齐配强师资力量,全方位培养青少年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要优化社会保障,提升社会心理服务能力,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全方位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

谢兆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知责尽责、相互配合,真正把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广大青少年向阳成长保驾护航。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聊城市实验中学心理健康中心、聊城市第一中学心理健康中心等地实地观摩。会上,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2023-05-26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32033.html 1 我市全力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