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东昌府区将打造10条最美街巷

带给居民更美丽、更宜居的生活环境

本报讯(记者 薛蓓蓓)东昌府区着力打造10条最美街巷,完善配套设施,提升街巷景观,带给居民更美丽、更宜居的生活环境。这是5月25日下午记者从聚焦“六个新聊城”主题系列发布会东昌府区专场了解到的。

东昌府区从推进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开展“裸土”治理专项行动、开展城区管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攻坚行动三大专项整治行动入手,打造街巷美丽风景。

自2月10日全市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东昌府区发放“明白纸”5000余份,通过各类媒体,广泛宣传整治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东昌府区拆除各类违法广告招牌3162处,实现违法广告招牌“动态清零”,还城市一道亮丽的天际线。

按照“两化一覆盖”和“边排查边治理”的原则,制定《东昌府区“裸土”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裸土”治理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并建立裸土治理台账。截至4月15日,东昌府区已实现“裸土”清零,硬化面积1.1万平方米;种植乔(灌)木1.9万余株,铺设草皮、绿篱等29万余平方米;建筑工地覆盖面积20.3万平方米。

按照《东昌府区城市管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一方面,东昌府区摸清底数,压实责任,对城区170条背街小巷架空管线情况开展全面排查,明确整治标准和完成时限,另一方面,东昌府区全面行动,集中整治,截至5月25日,已完成线缆入地21条、20公里,捆扎线缆149条、90公里,移除废弃线杆300余根。

2022-05-27 带给居民更美丽、更宜居的生活环境 2 2 聊城晚报 content_12591.html 1 东昌府区将打造10条最美街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