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被盗车辆两天后失而复得

失主为莘县民警“双手点赞”

本报记者 赵艳君


“请帮我们拍张照片。等一下,我要摆个姿势,必须伸出双手给警察同志点赞!”5月25日上午,莘县樱桃园镇岳亭村村民魏先生,特意请人给他和两位民警拍了一张合影,一句话逗乐了不少围观者。

魏先生双手竖起大拇指,笑意盈盈地面对镜头,身边是两位民警,身后,一辆绿色电动三轮车成了这张照片的“特殊背景”。他为什么要与两位民警留下这张合影?事情要从几天前的一起电动三轮车被盗案说起。

5月20日上午10时许,莘县公安局樱桃园派出所接到魏先生报案称,当日上午9时许,其电动三轮车被盗,当时车上还载有稻糠、电线等物品。算上电动三轮车,被盗物品总价值5000余元。

接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对现场进行初步勘查,同时调取了周边视频监控,对被盗车辆进行视频追踪,很快就锁定了两名嫌疑人。民警立即循线追踪,一路至莘县古云镇某村。办案民警以走访调查的名义,对周边住户进行查看,最终在村民李义(化名)家院内发现了两袋被盗稻糠。

随后,李义被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询问,他交代说,5月20日上午,其外出办事时路遇范军(化名,另一嫌疑人),对方乘坐自己的电动三轮车到了樱桃园某个交易市场后,不知所终。事后,他发现范军盗窃了一辆电动三轮车,在明知是赃物的情况下,李义以低价收购了范军盗窃得来的两袋稻糠。

5月22日,得知李义被抓的消息后,范军主动到樱桃园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对盗窃电动三轮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这个曾有多次犯罪前科的中年男子,再次落入法网。

被盗两天后,魏先生的电动三轮车失而复得,这让他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也多了几分对公安民警的敬意。所以,便有了开头合影留念的一幕。

无独有偶。5月17日,经缜密分析研判,莘县公安局燕塔派出所将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原来,王某在晨练时,发现有辆电动车未上锁,遂心生歹念实施盗窃,并将该车转卖。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王某予以行政拘留,电动车已折款退赔失主。

自全市“打击盗窃电动车(电瓶)破案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莘县警方破获各类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19起,打掉盗窃团伙2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名,追缴了一大批涉案赃款赃物。


■ 相关新闻

警方重拳打击电动车盗销违法犯罪


本报讯(记者 赵艳君)5月16日至6月16日,聊城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盗窃电动车(电瓶)破案攻坚”专项行动。对近年来发生的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力争打掉一批重大盗窃团伙。同时,加强社会面治安巡查,采取公开巡逻、便衣巡查、蹲点设伏等多种形式,及时发现和抓获一批现行盗窃分子。

在此基础上,聊城公安机关还联合有关部门,加大对电动车(电瓶)交易处所的监管和检查力度,对存在非法交易的市场、处所坚决依法取缔,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022-05-27 被盗车辆两天后失而复得 2 2 聊城晚报 content_12600.html 1 失主为莘县民警“双手点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