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网红”校门口录不当视频被拘

本报讯(通讯员 韩艳燕)5月19日,一名男性“网红”在临清市某中学门口搭讪女生并握手,言语低俗,还拍摄视频在平台分享,被临清警方行政拘留。

据临清市公安局通报,当日,临清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网上巡查时发现,网上正在传播一段疑似发生在临清市某中学门前的不当视频,语言行为低俗。

经查,张某某(17岁,某网络社交平台账号粉丝数35.1万)为获取更多粉丝关注,在临清市某中学放学时段录制该不当视频,并上传到个人账号,造成严重负面影响。

经依法传唤,张某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认错认罚。临清市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依法给予张某某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据该网络平台官方客服回复,张某某的账号已被永久封禁。


■ 短评

防劣迹“网红” 换“马甲”重来


□ 张洁

网络时代,追求流量为王,因为有流量就能走红,走红就能有收益。这也让一些年轻人经受不住诱惑,纷纷投身其中,有才艺的拼命展现,一些没有一技之长的通过包装、营销、炒作甚至各种低俗夸张的表演来吸引粉丝。他们不惜曝光私生活、互骂互撕、装疯卖傻,甚至扔掉自尊来引起世人关注,违反了公德,触犯了法律。

“网红”普遍拥有大量粉丝,而粉丝中又以年轻人居多。如果任由这些低俗的作品占领网络,年轻人无异于是沉浸在满是毒素的信息茧房,逐渐被“温水煮青蛙”,最终将会变得美丑是非含混不清。

网络不应该成为低俗表演的舞台,网络也早已不是法外之地。去年开始的国家“清朗”行动中,全国累计处理账号13.4亿个,封禁主播7200余名。劣迹“网红”无下限的言行,影响了社会风气,封禁此类账号是人心所向,但要防止他们换个“马甲”卷土重来。

2022-05-27 2 2 聊城晚报 content_12603.html 1 “网红”校门口录不当视频被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