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做命运的绣女 绣温婉的风景

——读《轻轻走向完美》有感

莘县 张伟

“我们就像一个命运的绣女,只要心中存着完美的图案,平心静气一针一线宁静地绣下去,便会日臻完美……”,我深深被《轻轻走向完美》这本书中的这句话吸引。是啊,每个女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完美的自己——美丽、聪慧、优雅、坚强。

静静地阅读毕淑敏的散文集《轻轻走向完美》,连续三个夜晚,我却一点都感觉不到疲惫。书里11个专辑、56篇文章,每一篇都像一颗闪亮的星星,点缀在黯淡的夜空中,熠熠生辉。文章隽永深沉,文字干净质朴。毕淑敏用柔软而真诚的笔触,分享了青春、成长、爱情、工作、生活中那些微小而又温暖的瞬间。掩卷沉思,书中那些美丽的文字一直盘旋于脑海之中,那些用心感受过的风景、那些倾心相爱过的人、那些欢笑中的泪水、那些软弱中的坚强……透过她的笔尖,汩汩流淌出来,给人温暖的力量。

在《寻觅优秀的女人》这篇文章中,毕淑敏让我懂得并铭记:“优秀的女人首要应该是善良的,其次应该是智慧的,还需是有勇气的,最后才是美丽的。”

我也是一个追求完美的女人,我的心里有一个完美的标准,而我总是急切地想要实现它。阅读这本书让我懂得,如同绣花一般,在追求完美的路上,切忌求快,唯有珍惜一针一线的过程,才能得到令人欣喜的成果。因此,在追求完美的路上,我们要轻轻走、慢慢行,既欣赏沿途的美景,又从不停下脚步。

一旦下定决心,就不要轻言放弃。就像毕淑敏在书里说的那样,“善良的有智慧有勇气的女人们,要敢于在黑暗的旷野独自唱着歌走路,要敢于在没有桥没有船也没有乌鸦的野渡口,像美人鱼一样泅渡过河”。心中有阳光,脚下就有力量。不管是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都拦不住我们继续向前的脚步。

有些人认为,青春易逝、红颜易老,为了留住美丽,我们需要追赶时间。毕淑敏却不这样认为。如果说我们是一块璞玉,那时间就是一把刻刀,而这把刻刀就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唯有耐心雕刻、细细琢磨,才能雕刻出自己心中最“完美”的样子。

毕淑敏说,“我喜欢爱读书的女人”“书不是万能的,却会使女人千变万化”。与书为伴,可不惧前途艰险,不畏路途漫长,不怕寂寞孤单。与书相伴的人生,是美好的,喜欢读书的女人,是美丽的。有人曾说过,一个爱读书的人,他必定不会缺少一个忠实的朋友,一个良好的导师,一个可爱的伴侣,一个幽婉的抚慰者。《轻轻走向完美》就是一位良好的导师,它开启了女性走向完美的大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静下心来,阅读它,丈量自己与幸福完美女性的距离,用自己的行动去实现这个美丽的梦。作为女性,我们要让自己成为风景,成就自己独特的美好,并把这美好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我相信,我们都可以做到。

2022-08-05 ——读《轻轻走向完美》有感 2 2 聊城晚报 content_16478.html 1 做命运的绣女 绣温婉的风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