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露计划”圆了困难学子大学梦

本报讯(通讯员 马潇)“非常感谢国家出台的各种扶贫好政策,尤其是‘雨露计划’助学政策,大大减轻了我家的经济负担,让我顺利完成了学业。”12月23日,开发区北城街道脱贫享受政策户贾鑫(化名)说。

记者了解到,受益于“雨露计划”,贾鑫圆了大学梦,大学期间读的是早期教育专业,临近毕业的她目前在聊城一家单位实习。

聊城市乡村振兴局扎实开展2022年春季“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扶持工作,全面落实教育资助政策,减轻农村脱贫享受政策户、监测户家庭子女上学压力,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聊城市全面落实脱贫享受政策户、监测户家庭新成长劳动力的职业教育补助工作,将其纳入月量化考核,积极组织开展学生的精准摸底工作,准确掌握学生的学籍信息,确保“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政策不漏一人,实现应学尽学、应补尽补。开发区通过在村庄公示栏公示、悬挂横幅、入户走访等方式,详细讲解政策要求和条件、补助标准等信息,做到受益人群全覆盖。相关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个人申请、村级初审、公开公示、镇级审核的程序,为符合条件的困难学子申报“雨露计划”,避免出现错补、漏补等问题,确保“雨露计划”教育资助政策落实到户、到人。

2022-12-27 2 2 聊城晚报 content_23369.html 1 “雨露计划”圆了困难学子大学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