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高铁新区建设蹄疾步稳

本报讯 (记者 王培源) 5月10日,高铁新区八东八西、十二里营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大型机械有条不紊地施工作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该项目总投资约计15.54亿元,用地面积约12.4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1.8万平方米。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基础及主体施工。”中交一公局集团聊城八东八西棚户区改造项目经理部生产经理部先平一边指着规划设计图,一边告诉记者,项目建设内容包括24栋住宅楼、医疗养老院、党群服务中心、配套商业、室外工程等,建成后能容纳2882户住户,将极大地改善当地百姓的居住环境,同时对高铁新城区整体发展水平的提升起到重要作用。

高铁新区是聊城向西发展的首位辐射区,承担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魅力、引领鲁西崛起的重要使命。作为市驻地区,东昌府区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棚户区改造、市政道路建设等方面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努力将高铁新区全力打造成为现代物流、科技转化、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等生产性服务业的核心高地。

自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以来,全体员工以“目标管理、节点管控”为抓手,防疫生产同抓共管、同步推进,确保了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八东八西项目作为全区今年首个复工的施工项目,为配合全省疫情防控,项目实行封闭式管理,进场1100名施工人员全部完成疫情防控登记备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4次。

高铁新区片区内规划建设安置区16个,其中东昌府区14个,度假区2个,总投资约14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23万平方米。其中已交付使用邵屯、仙庄一期、罗庄一期、集贤新村、罗庄三期5个安置区,共安置群众855户,安置面积27.54万平方米,总投资11.87亿元。

“从平房瓦房里搬到楼上,生活有了质的提高。”高铁新区张楼新村安置区居民刘科对新生活很满意。

高铁新区西关街西延工程东起昌润路、西至西环路,总投资19.5亿元,已完成投资9.7亿元,规划设计了全市最长及投资最大的地下智慧综合管廊工程。目前,综合管廊混凝土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智慧化安装正在进行。海源路至西环路段道路已于2021年10月12日通车,海源路至昌润路段跨京九铁路南水北调河高架桥工程已开工建设,计划明年5月全线通车。

2022-05-13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1766.html 1 我市高铁新区建设蹄疾步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