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大会召开

拿出“闯”的魄力“抢”的意识“争”的劲头“拼”的勇气 高质量完成攻坚突破目标任务

本报讯 (记者 王培源) 5月18日上午,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全面完成全年任务,聚焦重点工作、聚焦季度目标,动员全市上下牢固树立“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理念,自抬标杆、自我加压、合力攻坚、全力突破,奋力开创聊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百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秀兴主持,副市长马卫红、李强、王刚、刘培国,市政府秘书长郭守印出席。

张百顺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解决好为什么要攻坚突破的问题。从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看,从聊城的发展现状和目标定位看,从人民群众的现实期盼看,实施攻坚突破都是势在必行、刻不容缓。开展攻坚突破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确保完成全年目标的迫切需要,是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的重要举措。

张百顺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解决好从哪里攻坚突破的问题。各部门、各县(市、区)要围绕二季度攻坚目标,对标全国一流、全省先进,努力在创新驱动上争前列、在转型升级上争跨越、在项目建设上争品质、在营商环境上争口碑、在乡村振兴上争示范,干就干到最好、争就争到一流、做就做到极致,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面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要结合部门实际,找准短板弱项和问题症结,有针对性加大工作力度。要聚焦十二大攻坚行动,把工作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集中力量、率先突破,为全市争先进位奠定坚实基础。

张百顺强调,要狠抓制造业强市,在技改和产业链招商上着重发力,“一对一”精准服务企业,帮助制定发展计划、解决实际难题。要狠抓项目推进,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不动摇,推动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在建项目加快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产。要狠抓“双招双引”,多开展线上招商,抓好签约项目推进,实行招商项目全周期服务。要狠抓园区提升,尽快理顺体制机制、完善硬件设施,深化“亩均效益”评价,加大产业培育发展力度,打造聊城经济“增长极”。要狠抓科技创新,着力推动规上企业研发机构由“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推进政产学研金服用高效联动,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快推进数字赋能,深入实施规上工业企业智能化技改全覆盖行动。要狠抓底线安全,守牢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金融风险化解等底线红线,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张百顺强调,要完善推进机制,解决好如何攻坚突破的问题。突出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身先士卒,推动部门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工作在一线推进、问题在一线解决。层层扛牢责任,各个牵头部门要列出责任清单,做到责任明确、条块结合、形成合力。强化协同配合,各级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互相支持、相互配合,最大限度凝聚起一心一意谋发展、同心同德干事业的强大合力。持续改进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有解思维,提升工作效率,切实提升政府系统执行落实能力。

张百顺要求,要严格考核奖惩,解决好怎样保障攻坚突破的问题。加强过程管理和结果运用,持续跟踪问效,实行典型引路,激励约束并重,真正把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书面印发了《聊城市政府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通报》《关于印发聊城市2022年度十二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材料;部分市直部门、县(区)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2022-05-19 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大会召开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2078.html 1 拿出“闯”的魄力“抢”的意识“争”的劲头“拼”的勇气 高质量完成攻坚突破目标任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