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重点区域主动出击 产业链条加快补齐

莘县招商引资精准出招

本报讯 (记者 苑莘) 5月18日上午,杭州小牛凯西公司迎来几位莘县古城镇的客人,双方就农产品深加工项目的落地事宜进行了洽谈。“今年,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我们开展了‘敲门招商’。”促成此次“敲门招商”的莘县干部李广东介绍说。

今年是莘县的“项目提升年”,该县系统编制产业招商链条清单,围绕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区域,开展了以商招商、以企招商、精准招商。“我们充分发挥长三角地区莘县流动党员覆盖面大等优势,根据县里的清单,广泛收集信息线索,促成多个项目洽谈签约。”正忙于筹建莘县驻长三角流动党员党委的李广东,今年已通过流动党员提供的信息,为莘县引入乐博能源集团(杭州)有限公司、杭州小牛凯西公司等有实力的客商。

“要素跟着项目走”,莘县把土地、能耗、排放、资金等要素,优先精准供给大项目、好项目,为项目落地营造了良好环境。5月14日,山东锦尚环保科技的瓜蔬秸秆、生活垃圾处理项目落户张寨镇。“我们承诺以最高的标准服务企业、最强的措施优化营商环境、最快的节奏推进项目落地,全力为投资客商提供优质服务。”张寨镇党委书记张义蓬介绍。

莘县把招商引资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事”,继续推行了重大招商项目“1+N”会商评审机制等有效措施。该县建立动态管理和跟踪服务两个台账,构建信息搜集、洽谈签约、评审论证、落地开工闭环服务体系,千方百计确保项目早签约、快落地,早开工、快投产。

2022-05-19 重点区域主动出击 产业链条加快补齐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2081.html 1 莘县招商引资精准出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