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土披新绿 城市更精致

■ 本报记者 林金彦

每年初夏,聊位路徒骇河至南外环段,杨絮漫天飞舞,如同下雪;道路西侧有成片的裸露土地,杂草、建筑垃圾遍地,十分影响城市形象。目前,这种情形有了根本转变。

5月16日,记者在该路段看到,从前高大的杨树已经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金枝国槐,片片金黄的叶片随风舞动,飞絮也销声匿迹,成片的裸露土地铺满了碧绿的草皮,草地上栽种了冬青球、石楠球等各类灌木。“现在的环境特别好,就像一个小公园。”在附近上班的市民付正波说。

该路段环境的转变,源于一次巡察。东昌府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姚筠介绍,3月29日,巡察组入驻东昌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巡察工作。巡察过程中,工作人员接到群众反映,聊位路两侧树木病虫害严重,残枝、下垂枝等现象突出,导致周边出现灰尘、病菌、过敏物污染情况。工作人员经过实地考察,发现该路段确实存在以上问题,于是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对这一问题,我们高度重视,立即整改。”东昌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宪鹏介绍,该局成立了整改工作专班,限期对有关问题进行整改。该路段行道树权属单位为聊城市城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与市城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沟通协调后,该局对树木进行伐除、更换。“我们依托国有平台江泰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对道路两侧绿化进行提升,并结合正在开展的裸土专项治理行动,对道路两侧裸露土地进行彻底治理。”谭宪鹏说。

本次整治工作共伐除树木850余棵,栽种金枝国槐400棵、各类灌木1400棵,铺设草皮3万平方米。从4月初到4月19日,该局仅用不到20天时间,就基本完成了全部整改工作。

从恼人的杨树到婀娜多姿的金枝国槐,从成片裸土到城市绿地,本次整改有效提升了城区绿化景观水平,也得到了市民的交口称赞。

2022-05-19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2093.html 1 裸土披新绿 城市更精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