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风景区任性摆摊煞风景

在徒骇河华夏巨龙广场附近,商贩在“禁止摆摊设点”标识牌旁摆摊。■ 夏旭光

■ 朱玉东

初夏时节,徒骇河风景区绿树成荫,花香扑鼻,不少市民来此享受悠闲时光。可是滨河大道两侧,随处可见的小摊点以及喇叭里的叫卖声,与美丽的河畔风景非常不协调,扰乱了市民游玩的好心情。

市城区风景区都设立了禁止摆摊的警示牌,对商贩进行提醒。但是有些流动商贩与管理人员打游击,你进我退,你走我来,难以有效管理。笔者在徒骇河风景区看到,滨河大道旁“禁止摆摊设点”的蓝色牌子十分醒目,而商贩对此熟视无睹,直接在牌子下面扎起了一个五六米长的风筝摊位。一个卖烤肠的流动摊贩前,竹签、卫生纸等垃圾散落一地,严重破坏了周边环境卫生。

像徒骇河风景区、东昌湖国家湿地公园这样的开放型景区,景区面积大,管理难度大。笔者认为,要坚持问题导向,掌握流动商贩的活动规律,对商贩相对集中的地点进行重点关注,不定时巡查,在节假日、周末等重点时间段,增加巡查频次、延长巡查时间。这样有的放矢,才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022-05-19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2098.html 1 风景区任性摆摊煞风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