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医药大会召开

着力构建大健康大科研大教育大产业的中医药体系

本报讯 (记者 申东方) 6月22日下午,全市中医药大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中医药大会精神,总结我市中医药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百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昌松、马卫红、肖海荣、徐龙海、郭守印等出席。会议由马卫红主持。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市医保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东昌府区、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阳谷县李台镇卫生院、东阿阿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中医药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抢抓中医药发展的大好时机,不断挖掘聊城中医药发展潜力,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立足医防研教紧密融合,加快重点领域攻坚突破,着力构建大健康、大科研、大教育、大产业的中医药体系和工作格局。健全医疗服务系统,加强专科专病建设,提升综合救治能力,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中药材品质,壮大阿胶产业集群,立足阿胶特色产业和东阿阿胶品牌优势,推进“中医药+”融合发展,努力将中医药产业培育成新的经济增长极。出台激励政策,完善机制制度,让中医药人才“引得来”“留得住”“育得好”,全面提升我市中医药人员技术水平。探索建立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长效机制,加强中医药文化阵地建设,科学客观宣传中医临床疗效,积极推广弘扬中医药文化。注重促进中西医协同发展,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各县(市、区)中医药工作领导小组要重点研究解决制约中医药发展的关键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密切配合,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建立符合中医药发展规律的投入保障机制,加强中医药发展工作的督促指导,奋力开创聊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东昌宾馆,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2022-06-23 全市中医药大会召开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3999.html 1 着力构建大健康大科研大教育大产业的中医药体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