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路街道“延伸服务”到家门

本报讯 (记者 夏旭光) “我只知道现在的服务很到位,但我做梦也没有想到你们会把我的食品经营许可证送到家里来,真是太让我感动啦!”6月27日上午,在临清市区红星路中段开食品店的陈晓东拿到食品经营许可证时,惊喜不已,拉着工作人员的手不停道谢。

前不久,陈晓东准备开一家食品店,便到新华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咨询注册登记相关事项。工作人员看到他腿脚行动不便,了解情况后,全程帮他办完了业务,并主动告知他,证办下来了会送证上门,不需要他再来领取。

“我们便民服务中心共设10个服务窗口和两个帮办代办窗口,每个窗口有2名工作人员办公,实行AB岗轮流工作制。我们本着‘宁可自己麻烦,不让群众为难’的服务理念,推行了‘一厅式办公、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结’,同时,实行延时服务和延伸服务。”新华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王鑫介绍。

为把服务中心的服务延伸到村居和家庭,便民服务中心组织了8名青年志愿者,把群众需要的服务送上门。实行延伸服务以来,这些青年服务志愿者每天都往来于服务中心和村居之间,短短一个季度,已上门服务138次。

新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谷雨说:“实行延伸服务是新时代服务工作的需要,我们会不断壮大这支队伍,使之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支生力军。”

2022-07-05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4648.html 1 新华路街道“延伸服务”到家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