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海关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再提速

本报讯 (记者 朱海波 通讯员 孙振海 宋雪蕾) 6月27日,山东聚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中国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管理系统向海关提交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申请,第二天上午9时,企业就通过系统收到“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此时,距企业提交申请不到24个小时。

山东聚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可溶性大豆多糖的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产品主要面向国内客户。不久前,企业收到国内一家贸易公司为其代理加工出口的订单咨询,该公司负责人卢方印说:“如果顺利拿下该订单,这将是公司产品第一次走出国门”。

卢方印拨通了聊城海关的业务咨询电话。了解到企业的诉求后,聊城海关企业管理科科长刘楠结合企业经营实际,指导企业办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并就后续企业自主开展出口业务的通关流程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今年以来,聊城海关积极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10条措施和济南海关细化19条措施,进一步压缩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办理时限,全力促进全市外贸保稳提质。

2022-07-05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4662.html 1 聊城海关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再提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