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行天下 情传万家

王凯来聊讲述孝道文化

本报讯 (记者 陈金路) “王凯老师的故事感人至极、令人深思,使我们受益匪浅,不仅感召我们学习孝道精神,更新了传统养老理念,更重要的是督促我们从行动上践行孝道精神,弘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美德,为全方位提高养老服务质量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基础。”8月3日,山东健康集团聊城馨泰颐养中心董事长殷秀真说。

“我今天汇报的题目是《孝的长征路》,既然是孝的长征,我们就有责任、有义务将其进行到底,孝的长征永远没有终点,必将是代代相传,直到永远。”7月26日,聊城馨泰颐养中心邀请“感动中国十大孝子”王凯做了一场生动的孝道文化讲座。他用质朴、诙谐的语言讲述了“孝行”路上的经历、见闻及自己在过程中的深刻体会。

来自山东老年产业协会、市农科院老干部处、聊城企业家协会、聊城安泰城投集团和山东健康聊城馨泰颐养中心的工作人员共同聆听了兄弟俩自制“感恩号”带母游全国的感人故事。

年近六旬的王凯、王锐兄弟俩,为了完成父亲的遗愿,让晕车的母亲能有机会游览祖国大好山河,自制了一台300多公斤重的人力“房车”,取名“感恩号”,载着年过八旬的老母亲先后两次从黑龙江省兰西县岀发,跨越30多个省份、1000多个城市,走过近20000公里路程,到达香港、福州两地,然后返回。王凯表示,自己当初的目的就是尽为人子女的拳拳孝心,让母亲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从出发开始,王凯就受到了全国媒体的广泛关注,先后有600多家媒体对其进行采访。他还做客过央视及“鲁豫有约”等栏目,先后被评为“麻城孝子”“绥化市道德模范”“感动黑龙江十大人物”“感动中国十大孝子”“中国第二届十大慈孝人物”“中国十大敬老孝亲之星”和“全国十佳孝贤”。

小孝孝父母,大孝孝天下。十多年来,王凯、王锐兄弟分别在全国各地公益演讲2000余场,目的是将“孝的长征”进行到底。他们先后被全国各地多所大专院校聘为讲师、名誉教授、校外辅导员,讲座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从古至今,敬老养老都是亘古不变的话题。孝德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中华民族持久不衰的根基。讲座中,王凯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仁孝、尽孝的精神,感染了每一位听众,让参与者更加深刻地感悟到孝道文化的内涵。

2022-08-05 孝行天下 情传万家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6436.html 1 王凯来聊讲述孝道文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