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等

本报讯 (记者 王培源) 3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市委书记李长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意义十分重大。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奋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结合聊城实际,策划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入脑入心。要以务实的工作举措落实大会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抓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着力打造山东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西部“战略支点”、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两河明珠”城市。要以扎实有力的作风确保工作实效,深入落实市委“三提三敢”要求,持之以恒转作风、严纪律、守规矩,全力以赴推动全市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扛牢责任、强化措施,强化源头治理,做好应急准备,扎实做好春季防火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研究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全市上下提高重视程度,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压紧压实党员领导干部帮包责任、主城五区属地管理责任、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创建氛围。

2023-03-17 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等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27022.html 1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