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百顺在全市稳就业工作暨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用实招硬招把稳就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本报讯 (记者 赵宗锋) 3月16日上午,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会议,会后接续召开全市稳就业工作暨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百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扛牢政治责任,采取实招硬招,把稳就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张百顺强调,要做强制造业,做优服务业,稳定市场主体,强化用工保障,全力拓宽新增就业空间。要保障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大力提升劳动力素质,健全创业扶持体系,保障劳动者薪酬权益,切实提高就业创业质量。要深入实施“青年兴聊”战略,打响“水城优才”“青聊有约”等引才品牌,抓好青年购房补贴政策落实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强优质教育、医疗、养老等资源供给,高水平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要扎实开展公益岗扩容提质行动,将岗位开发与补齐基层服务短板有效结合起来,加强岗位管理使用,保障好城乡公益性岗位资金需求。

张百顺要求,各县(市、区)政府要切实担负起稳就业工作的属地责任,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要强化条块协同、上下联动,持续加大政策宣传落实和先进典型选树工作,凝聚起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合力。要加强就业形势分析研判和动态监测,全面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一把手”工程,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刘文强、赵明吉、徐龙海、左朝君、刘德云、郭守印参加会议。

2023-03-17 张百顺在全市稳就业工作暨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27025.html 1 用实招硬招把稳就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