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过一个疑点 不漏掉一个隐患

东阿警方“起底式”排查流动人口

本报讯(记者 赵艳君 通讯员 耿淑芹)3月13日,东阿警方对辖区内流动人口进行清查时,在一出租房屋内打掉一赌博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该案件的破获,是我们强化辖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排查治安隐患,全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根基的战果之一。”东阿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汝永广表示,为强化辖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工作,东阿警方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起底式”排查,强化管理理念,加大宣传引导,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多措并举着力排查治安隐患,全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根基。

截至3月中旬,东阿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4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6000余份,责令限期改正3家中介机构。

3月14日,东阿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会同辖区社区负责人、网络员、物业管理人员等,对辖区流动人口开展叠加式、起底式排查,对辖区内各类雇佣、容留流动人口居住点、建筑工地、各类市场、群租房、废弃厂房、闲置工棚等落脚点进行全时空、滚动式检查,全面做好信息采集、登记发证、核查注销等,做到“人来登记、人走注销、动知去向、全程掌控”,切实消除各类社会治安隐患,严打隐匿在出租房屋的违法犯罪活动。

过程中,民警和各群防群治力量严格落实“进屋、见人、看物、查疑”要求,确保不放过一个疑点、不漏掉一个隐患,做到清查整治见底到边,消除管理死角盲区。“行动开展以来,共排查登记流动人口960人,清查出租房屋322家,检查物业小区、用工单位、中介机构等121家。”汝永广介绍。

同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对出租屋房主及企事业用工单位的管理,从而牢牢掌握管理流动人口的主动权。按照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办法等相关规定,对外来务工流动人员的现实动态进行实时管控,最大限度地减少漏管失控现象。另一方面,实现信息化管理,对外来暂住人口做到人来登记,人走注销,相关信息及时录入平台,切实提高流动人口采集率、录入率、维护率,确保流动人口信息的完整、准确、鲜活。

东阿警方提醒,清查过程中,将严格处罚不按规定申报居住登记、不落实申报主体责任的流动人口和用工单位,以及不按规定申报承租人信息的出租房主和利用出租房屋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不法人员。

2023-03-17 不放过一个疑点 不漏掉一个隐患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27044.html 1 东阿警方“起底式”排查流动人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