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水利学会暨聊城市水利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

奋力谱写新时代聊城治水兴水新篇章

本报讯 (记者 王培源) 3月23日上午,聊城水利学会暨聊城市水利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市会议接待中心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军,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鲁胜力,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隋家明出席大会并致辞;省流域中心主任杜贞栋,河海大学教授崔广柏等多位专家学者出席大会。

市委书记李长萍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百顺,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昌松,副市长张建军,市政府秘书长郭守印出席。大会由张建军主持。

李长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学会和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领导专家以及中国水利学会、省水利厅一直以来给予聊城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聊城因水而兴、以水为名,黄河、运河在这里交融汇聚,造就了“江北水城·两河明珠”的昔日辉煌和今朝美景。当前,聊城正着力打造山东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西部“战略支点”、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两河明珠”城市,更离不开高水平的水安全支撑和水资源保障,推动各项事业“水涨船高”。

李长萍表示,各位院士专家都是善于治水的顶尖人才,是科技创新的引领者。诚恳期望各位院士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聊城优化顶层设计、选准发展路径,将更多成果、项目、人才引入聊城、落在聊城。市水利学会和专家咨询委员会要发挥好联系服务广大水利专家的桥梁纽带作用,邀请更多力量、更优资源共同参与现代化聊城建设,推动中央和省委治水兴水重大决策部署在聊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以及中国水利学会、省水利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聊城。市委、市政府将为大家提供更真诚、更优质、更温暖的服务保障,让更多智慧“金点子”变成发展“金钥匙”、结出共赢“金果子”,奋力谱写新时代聊城治水兴水新篇章。

马军在致辞中表示,相信聊城市委、市政府一定会以聊城水利学会、聊城市水利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为契机,加快推动水利现代化、系统化、智能化、法治化进程,书写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聊城篇章”。同时,将会为聊城水利科技工作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助推聊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鲁胜力在致辞中说,希望聊城水利学会团结和引领聊城水利科技人员,为聊城市水利事业发展发挥更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作用。中国水利学会将大力支持聊城水利学会的发展,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沟通,共同促进新阶段聊城水利科技进步和水利高质量发展。

隋家明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聊城市积极践行新时期治水思路,各项水利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省水利厅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聊城水利工作,希望聊城市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学会、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智囊和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新时期聊城水利高质量发展,也为山东现代化水利事业发展提供更多示范和借鉴。

中国工程院院士、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向大会作视频致辞。

会上,李长萍、鲁胜力共同为聊城水利学会揭牌,张百顺为马军、崔广柏两位专家代表颁发市政府聘书,聊城水利学会当选理事长贾相云宣读聊城市水利专家咨询委员会名单并作了发言。

2023-03-24 聊城水利学会暨聊城市水利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27337.html 1 奋力谱写新时代聊城治水兴水新篇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