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流动红黑旗”挂到小区大门口

5月17日,清水湾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被授予“流动红旗”

文/图 本报记者 刘亚杰


5月17日上午,在开发区清水湾小区大门口,物业客服主管刘彩霞接过由蒋官屯街道办事处和开发区建设管理部联合颁发的“流动红旗”。红旗上金光闪闪的“明星物业”四个大字,是对他们工作的认同和肯定。

“是鼓励,也是鞭策。”刘彩霞说,他们要借助这次机会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做好服务,进一步提升物业服务水平,让业主更满意,让“流动红旗”留下来。

“流动红旗”是一种荣誉,而“流动黑旗”则是一种压力。当日上午,由于物业服务质量不达标、业主投诉较多、问题突出等,开发区御润财富城A区的物业服务单位被发放“流动黑旗”。

“既然存在问题,我们就要整改,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警示也是一次机会。”开发区御润财富城A区物业负责人表示,他们会正视自身问题并努力整改,广泛搜集业主意见,力争在以后的工作中得到业主的认同。

5月17日,蒋官屯街道办事处公布了辖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项目“红黑榜”名单,经过综合评分,东昌丽都一二三期、滨河花园南区、清水湾小区、星美城市广场、广福刘小区荣登“红榜”,单光屯小区高层、御润财富城A区、润东花园被列入“黑榜”,并对其提出警告。

“以创城要求为主线,结合热线投诉、现场暗访、服务质量评价等标准,蒋官屯街道每季度对小区物业进行一次综合评价,得分高的被授予‘流动红旗’,得分低的则被发放‘流动黑旗’。”蒋官屯街道党工委委员翟继云说。

开发区大力推进“红色物业”工作,强化物业监管,以推进辖区物业服务质量提升。开发区建设管理部、蒋官屯街道联合制定了住宅小区物业服务项目“红黑榜”实施方案,对辖区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综合评价,进一步提升住宅小区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我们严格设定了宣传氛围标准、环境整治标准、秩序整治标准、绿化管护标准、硬件建设标准等。”翟继云说。同时,蒋官屯街道根据创城工作标准,对辖区内各住宅小区进行日常巡查及检查,经初审形成“红黑榜”初选名单,再由开发区建设管理部根据日常创城检查及上级检查情况确定列入“红黑榜”的住宅小区;原则上每季度公布一次。

“列入‘红榜’的小区物业服务项目,在开发区物业服务项目评优工作中将予以优先考虑,并予以信用加分;列入‘黑榜’的小区物业服务项目,对涉及的物业服务企业,扣除相应信用积分,并限制信用等级的升级,对法定代表人或项目负责人进行提醒、约谈、告诫,并增加常态化检查频次。”开发区建设管理部物业管理科科长秦绪朕说,“让‘黑榜’物业红红脸、出出汗的同时,我们也制定了流动制度,只要能整改到位,验收合格后将予以取消。”


编后


小区是居民生活的场所,也是基层治理的基本单元。物业作为小区“管家”,唯有通过高质量服务证明自己的实力,让自己越来越有生命力。小区“管家”称不称职,服务好不好,挂在小区大门口的旗子颜色能直观地说明问题。

开发区建设管理部、蒋官屯街道联合设立住宅小区物业服务项目“红黑榜”,是对基层治理的创新之举。一红一黑两面旗,是对优质物业企业的肯定,也是对服务不达标物业企业的鞭挞,更是能否稳稳地托起小区万千居民幸福的刻度表。

一红一黑两面旗,促使物业业主多沟通共努力,温馨和谐的小区才能成为两方双向奔赴的目的地。

2022-05-19 2 2 聊城晚报 content_12127.html 1 “流动红黑旗”挂到小区大门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