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线上相结合

最美地名故事亮相地名文化展

5月17日,首场以“传承地名文化、唤醒家园记忆、建设美丽高唐”为主题的地名文化展在高唐县梁村镇正式开展,19个最美地名故事亮相展览,引导人们沿着历史脉络,追溯曾经发生在鲁西大地上的文化记忆。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高唐县博物馆深入契合主题,将地名文化与历史故事相结合,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展示地名的来历、含义、沿革及与其有关的历史故事。

此次展览采取线下流动展览和线上展览相结合的方式,在广场、集市、社区和校园进行线下巡展,在高唐县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同步线上展出,多元展现高唐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通过此次展览,群众深切地感受到了地名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了保护文物和传承历史文化的意识。

文/图 本报通讯员 刘静

2022-05-19 线下线上相结合 2 2 聊城晚报 content_12128.html 1 最美地名故事亮相地名文化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