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喜报”背后的暖心警事

本报记者 赵艳君

听说自己曾经帮助过的那位女大学生,以笔试、面试“双第一”的成绩考取了研究生,满代臣一直“嘿嘿”地笑,嘴里一个劲儿地重复着两个字“真好”。

满代臣是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聊大派出所民警,上面这个“喜报”,是聊大派出所所长狄九阳刚刚告诉他的。

5月16日,听到这个好消息后,满代臣第一时间告诉了同事张克选。说话间,两人的思绪回到了5个多月前的那个冬日。

2021年12月29日下午2时许,聊大派出所值班民警满代臣接聊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聊城大学一位女大学生黄晴(化名)外出购物时不慎遗失手机,手机保存有重要的考研资料,一旦丢失将会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

接警后,满代臣和同事张克选、周中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满代臣帮助黄晴回忆最后一次使用手机的时间和地点,然后缩小监控查找范围,最终确定手机被一名外卖小哥捡到。

几经周折,民警联系上外卖小哥,通过其捡拾手机的时间、地点,确认这部手机的主人就是黄晴。

为尽快帮黄晴取回手机,并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民警开车带她赶到与外卖小哥约定的地方。1个小时之后,遗失的手机重新回到黄晴手中。

几天后,也就是2022年正月初一,一封手写信被送到狄九阳手中。时至今日,他依然感慨地说,那是他至今收到的最暖心的新年礼物。

在那封感谢信中,黄晴动情讲述了3位不知名的警察叔叔,帮她寻回手机的全过程,并真心向他们表示感谢和敬意。也正是从这封信中,狄九阳才知道3位同事的暖心之举。

女孩的感恩之举,给予民警感动的同时,更给了他们努力前行的力量。

5月16日,狄九阳收到黄晴的报喜信息。黄晴称,她一直忙于毕业论文,忘记将考研成功的消息告知他们,“一志愿笔试第一名、复试第一名,被录取,再次感谢警察叔叔帮我找到手机”。

收到这则信息,狄九阳和同事再次被女孩温暖,同时为她的努力上进、成绩优异感到欣慰。

2022-05-19 2 2 聊城晚报 content_12129.html 1 “喜报”背后的暖心警事 /enpproperty-->